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小沈阳”能成大牌 那是本山老师大气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来济谈新星——“小沈阳”能大牌

  本报讯“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2月14日情人节当晚将携德云社弟子在省城山东省体育馆举行相声专场演出。4日,郭德纲和搭档于谦来到济南出席了此次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郭德纲,和他谈起了几个热点话题。

  关键词一:出场费不是同行没法比

  春节过后,凭借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表现,“小沈阳”着实火了一把,更有媒体报道,“小沈阳”的出场费已经超过了郭德纲,达到了每场30万元以上,因此见到郭德纲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核实他和“小沈阳”现在谁更贵?“我前不久刚和‘小沈阳’同台演出过,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活很棒,他和他师傅赵本山都是我的好朋友。

  不过你说的谁更怎么着,这个实在不好说,反正在我心目中现在排第一的就是二人转演员,其次是舞蹈演员,第四位才是相声演员呢,我们不是同行,没法比,煎饼和烙饼怎么比较?”郭德纲很老到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不过谈到“小沈阳”的师傅赵本山,郭德纲满怀敬意:“人家本山老师大气,二十多年连续上春晚,混得好,在东北,二人转演员一上台就先感谢赵本山,不像我,全中国相声演员一上台就先骂郭德纲,同样是做人,我差得远啊!”而记者追问郭德纲对“小沈阳”的印象,“他这个人别看在台上那么活蹦乱跳,可在台下话很少,很腼腆,这样的人才能成大演员,像我这么能说的,没什么前途。”可是虽说不是同行不算冤家,但娱乐圈毕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小沈阳”火了,郭德纲是不是会吃味。“没有,怎么会,我和本山还有‘小沈阳’都是好朋友,看他火比我自己火还痛快呢。

  关键词二:央视春晚“我和春晚没矛盾”

  见到郭德纲不能不提的话题就是央视春晚,可以说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代著名相声演员几乎都是从央视春晚走出来的,不过自打成名郭德纲就明里暗里和央视春晚较上了劲儿,江湖传闻郭德纲抵制春晚,当面问起这个话题,郭德纲回答:“没有他们说的那么虚张声势,我们对春晚没有抵触,更谈不上抵制,只不过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接到正式的邀请,我们也没有主动送过什么节目,双方没有任何正式的接触,连接触都没有又谈何矛盾啊?我们是对春晚有那么一点看法,但也仅限于对相声的理解不同,你说真正的传统相声哪一段没有一个小时能说完,你说这边唱完歌,那边舞蹈演员换衣服,一共五分钟你让我上去说段相声,拜托我说不来,师傅没教过这么说。”

  而一向被央视春晚排斥的“小沈阳”今年也破例被接受,是不是也预示将来郭德纲会有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机会呢?“目前来说,这种机会只限于观众的呼声,至于我本人,还是那句话,为了一台晚会上的一个不合我本意的节目,砸了我的招牌,让我十几二十年的努力都白费了,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做。”

  关键词三:天价门票“有人买就不贵”

  郭德纲演出门票价格是一个老话题,当年因为推出7600元一张的天价门票,一度让他成为众矢之的,而此次演出据说有张情人节专座票卖出了99999元的天价,还被省城某整形美容医院买走,谈到票价,郭德纲表示:门票说白了就是一种市场行为,我们卖一毛钱,没人买,说明市场没人需要你;我们卖十万有人买,说明有人喜欢你,只要有人买就不算贵。

  关键词四:中国相声卖票演出是出路

  其实这几年中国相声整体上的不景气是个不争的事实,今年央视春晚,某相声大家的作品就被网友评为春晚“最烂节目”。看到郭德纲难免问问他对相声前途的看法。“其实,这几年相声发展得不错,我走过很多城市,发现有不少相声剧场和相声茶馆,我给他们说谁都能发展成德云社,关键三条:第一是你得有人。我们德云社有一百二三十个演员,全国相声演出团体,我们是人最多的,观众不喜欢总看那么几张面孔,都长成我这样也不行;其次你得有活,我们德云社最差的演员,自己能说68段相声,每段40分钟,这个在我们那儿都抬不起头来,我们一般的演员都能说100段以上。你上春晚,一年说一段就行;你上剧场,一年没有100段你就撑不下来。具备了这两条,你还得卖票。现在好多地方,你喝壶茶能听相声,你点个菜也能听相声,相声成了不花钱就能听的东西,这样做下去路子只能越来越窄,所以买票听相声是相声生存的关键,如果你觉得你的相声不到卖票的地步,拜托你别说了,重新拜师学艺去。”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赵本山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