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上芭团经典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凸显公益性

上芭团《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出剧照
上芭团《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出剧照

  昨天是立春,上海芭蕾舞团排练大厅里舞姿蹁跹。浪漫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排练已进入最后冲刺。这部曾在英国皇家埃尔伯特大厅取得过辉煌成就的舞剧,将以全版引进、中国阵容,于13日、14日成为亮相上海大剧院新春舞台的第一部舞剧。

  上芭于2004年引进并在沪首演了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编导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一版本基于麦克米伦1965年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所作版本并进行改编。

时隔5年,上芭瞄准节庆市场重演该剧,曾与来沪执导的德里克·迪恩亲密合作的艺术总监辛丽丽,誓言要把舞剧原汁原味都“熬”出来。她说,迪恩的“罗朱恋”巧妙地将现代舞手法融入古典芭蕾中,不仅具有大量高难度动作,在舞台的感情呈现上也更为大胆热烈。迪恩对接吻场面也要求甚高,这对中国演员理解西方芭蕾、拓展表演理念也提供了良好机会。由意大利人罗伯塔设计的布景重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维罗纳城,“在第一场景维罗纳的集市中,甚至会让观众感觉闻到了鱼的味道”。

  距此版本上海首演已有五年,如今演员大多数未亲历当年场景。为此,全团春节未休,所有演员的年假、探亲假全部推迟,就为“烹”出一台好戏。两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扮演者分别是四位国家一级演员范晓枫、孙慎逸、季萍萍、吴虎生。其中孙慎逸与季萍萍是5年前该剧男女主角,这次拆开与另两位年轻主演搭档。

  另悉,为了以贴近和回报观众的方式庆祝上芭建团三十周年,在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艺术发展基金会支持下,上芭已策划出全年公益演出季。《白毛女》《花样年华》《梁祝》《天鹅湖》《葛蓓莉娅》《胡桃夹子》《吉赛尔》等十多台剧目将在本市各大剧场展演,届时让更多市民以优惠价欣赏佳作。这次《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票价,也限定于100元到280元。(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