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交乐三下乡:激情岁月的歌声感动聂耳故乡人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云南玉溪市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昨天和前天,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将一台表现中国革命历史的情景音乐会《激情燃烧的岁月》带到这里的聂耳剧院。他们以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慰问这里来自各界基层的普通群众,许多观众是跟随着他们熟悉的旋律低声吟唱着听完这场音乐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昨天和前天的观众大都来自当地的工厂、企业、服务行业、农民工等劳动第一线的代表。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黄越峰告诉记者:“为了进行这次文化三下乡的演出,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选择了这台《激情燃烧的岁月》,因为这台音乐会已经在全国演出了100多场,深受观众欢迎,而来到这里为基层观众演出,这些熟悉的歌声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在演唱完《送别》后,合唱队员换上了红军服装,《抬头望见北斗星》、《映山红》、《娘子军连歌》等响彻剧场。在随后的板块中,合唱队员分别以抗战时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时期的各种人物出场,演唱了众多观众熟悉的历史歌曲,《在太行山上》、《游击队歌》、《喀秋莎》、《绣红旗》、《我的祖国》……每首歌几乎都能在观众中引起共鸣。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边走出剧场边议论着:“这些歌曾经影响过我们,再唱它们依然感到亲切。大家希望能够经常看到这样水平高而又让普通观众接受的演出。(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