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梅兰芳》逐熊前景不明 章子怡将在柏林庆生

  德国当地时间2月5日19时,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时(2月6日),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时间持续至2月15日。《梅兰芳》将作为华语片的唯一代表角逐金熊大奖,此次也是章子怡在2000年借《我的父亲母亲》之后再次携入围影片亮相柏林。9年时间过去,章子怡身边的导演已经从张艺谋换成了陈凯歌,同当年初入娱乐圈时的生涩娇羞不同,这一次,跻身国际级女明星的章子怡要在柏林高调摆下自己30岁的生日宴。当年的《我的父亲母亲》收获了一座柏林银熊,而这次《梅兰芳》直奔金熊而去——能否再续辉煌?从入围片单来看,前方路途并不平坦。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展映383部影片,其中主竞赛单元共26部,有份参与逐熊的影片19部,也就是说《梅兰芳》面临的正式对手共计18位。就这些竞争对手的阵容来看,由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生死朗读》气势强劲。而且《生死朗读》的正统血统正来自于德国,影片改编自德国畅销小说家本哈德·施林克的同名小说,通过讲述二战中一个男孩和大自己15岁的女人的“畸恋故事”,题材上也挺对柏林电影节的胃口。

  《长毛象》和《谢利》两部片子也不容小觑,《长毛象》导演是来自丹麦的鲁卡斯·穆迪森,他曾被英格玛·伯格曼褒奖为“年轻的大师”。而《谢利》的导演则是2007年曾凭借《女王》风光无限的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梅兰芳》想要杀出重围,并非易事。

  好消息是——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是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1988年她也曾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那一年的金熊奖授予了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所以这至少是个利好消息。

  柏林电影节近年来的红地毯日趋黯淡,除了2月天寒地冻走红毯太冷外,也跟不久之后的奥斯卡有关,明星们往往选择待在家里养精蓄锐。虽然电影节主席考斯里科对外保证今年的红地毯绝对星光熠熠,他力邀了凯特·温斯莱特、芮妮·齐薇格、黛咪·摩尔、米歇尔·菲弗、基努·里维斯等好莱坞明星出席,不过,若论当红指数,最炙手可热的也只有今年的金球奖双料赢家温斯莱特。相比较这些脸上已皱纹滋生的好莱坞大牌女星,章子怡的这次柏林之行绝对能够艳光逼人。

  《梅兰芳》剧组因为经费原因只安排每个演员的往返飞机票和食宿,但是章子怡却大手一挥,自掏腰包请助手、化妆师、发型师等同行,尽显国际巨星风范。2月9日又是她的生日,剧组更会为她安排一个隆重的生日宴,所以,章子怡这一次的柏林之行,绝对可以张扬!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梅兰芳 | 温斯莱特 | 凯特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