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六成网友赞成CCTV修改台标 央视表示不轻易更改

  教育部建议央视修改台标的消息引起了热烈反响。国内某门户网站以“你是否赞成修改CCTV(中央电视台)台标?”为题,以投票方式对网友展开调查,截至昨日16时,投票结果显示,逾六成网友赞成CCTV修改台标。

  赞成CCTV改台标的观点普遍是,央视很多频道是在国内播出,主要收视群体是国内的老老少少,栏目标题应为中文以及中文拼音标志,中文拼音是考虑到低年龄层的观众,而现在的各大栏目,节目播出语言和字幕都是中文的,而片花标志偏偏要用英文,不用拼音,既不尊重观众,也不尊重本国的文化。“当然,我们不反对央视的海外频道采用外文标志和外文播出。”也有网友提出“CCTV并非中国中央电视台独有的简称,国外很多地方都标有CCTV,提示有闭路电视监控。所以中央电视台应该带头规范。”

  也有部分网友不赞成央视改台标,“多年来CCTV已成为央视的品牌标志,犹如注册商标一样重要,不能更改。”

  央视方面则表示,台标已经延续了数十年,非常珍贵,不可能轻易更改。若要更改,必须有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