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开机 刘晓庆陈小艺被取代

陈小艺(资料图片)
陈小艺(资料图片)

  四川农民作家周克芹创作的农村题材小说《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轰动一时,不仅获得首届茅盾文学奖,还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昨日,改编自该小说的30集电视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确定于本月10日在四川泸州开机。导演舒崇福告诉记者,电视剧版只是保存了原著的人物关系,故事几乎全部重新创作,除了刘佩琦已经确定扮演许茂外,几个女儿将由席与立等新人替代刘晓庆、陈小艺等演技派演员。

  电视剧只保留人物关系

  上世纪八十年代,八一厂与北影厂同时开拍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而且几乎同时上映。八一厂版由王馥荔、斯琴高娃主演,北影厂版由李秀明、张金玲、杨在葆主演。昨日,电视剧版《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的导演舒崇福告诉记者,电视剧版和以前的电影版区别很大。“应该说是原著的续集。小说故事发生在1975年的四川某山村,改编后的电视剧故事是从1978年开始的,主要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变化,只保留了原著的人物关系,故事会在忠实小说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续写。”

  主角变成九女儿

  当年北影厂的版本以四姑娘许秀云的命运为主线,八一厂的版本以许茂为主,而舒崇福透露,在电视剧中,许茂的九女儿许琴将变为女主角。“小说中的许琴只是一个19岁左右的小姑娘,在剧里会把她写到50多岁。许琴将从一个一心想跳出农村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县的县长、人大代表。”

  舒崇福表示,之前确定刘佩琦演许茂,想用刘晓庆、陈小艺等演技派演员出演,是因为这个剧非常考演员的演技。不过最后制片方作主,由新人席与立等取而代之。“我担心年轻演员无法把角色诠释得很好,但我们会尽量磨合。”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茂 | 舒崇福 | 陈小艺 | 许琴 | 刘佩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