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裘德-洛为拍《愤怒》男扮女装走T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4日14:10 来源:东方早报

  作为屈指可数的拥有世界声誉的优秀女导演,曾执导《奥兰多》、《探戈课》等片的英国导演萨莉·波特向来坚持“宁缺毋滥”——迄今为止,她只有四部作品问世。与之前她所偏爱的文艺题材不同,即将在明日开幕的柏林电影节上角逐金熊奖的最新作品《愤怒》,故事围绕着一宗发生在曼哈顿时尚界的谋杀案展开。撇开充满先锋色彩的影片本身不谈,英国影星裘德·洛男扮女装,在片中扮演一名模特,同样引起影迷的好奇。

  《愤怒》的故事背景是竞争激烈的时尚业,发生在曼哈顿闹市一家时装商店的谋杀案牵扯出这个行业中千丝万缕的人际关系和恩怨情仇,似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时尚的名义下光鲜的统领者,每一个人又都是时尚的虚荣中隐身的受害者。萨莉·波特的作品向来是英国演员施展演技的舞台,当年名不见经传的蒂尔达·斯文顿曾经在改编自弗吉尼亚·伍尔芙同名小说的影片《奥兰多》中出演雌雄同体的主角。而在《愤怒》中,演惯了英国绅士的裘德·洛不得不放下架子,戴上假发化浓妆扮女人,出演一名神秘的超级模特明克斯。而他生活中的新女友、名模莉莉·科尔则将扮演一位初涉时尚舞台的新人。除此之外,老牌英国演员朱迪·丹奇在片中扮演“毒舌”时尚批评家,甘草演员史蒂夫·巴塞米和埃迪·伊扎德也在片中担纲角色。

  《愤怒》的故事情节令人想起已故美国导演罗伯特·奥特曼的《高斯福特庄园》,与前作相同,导演萨莉·波特在解释影片的创作意图时,也表示该片的重点并非在谋杀案上,“我想反映的是,一种产业是如何物化了人本身,让利益高于一切情感。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充满了假象,人们试图隐藏真情实感,却为了追求名利而满嘴谎言。虽然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但这样的事时时刻刻在每个角落发生。”

  同时,《愤怒》还揭示了互联网在今时今日巨大的影响力,这一点源自萨莉·波特的亲身体验,她曾经试图在网络上推广自己的一部讲述一个中东男人和一个西方女子的爱情故事,“人们在网络上分享彼此的故事,为一些问题争论不休,他们的留言确实让我吃惊不小,给予我许多启示。我由此发现了新的沟通途径。”

  《愤怒》全片以数码技术拍摄而成,并且模拟了青少年“业余”而真实的DV拍摄手法,包括许多手持摄影机拍摄的画面。“我认为我们对于制作电影的观念应该改进了,不用再拘泥于成本。《愤怒》是一部"低廉"的影片,也是一部自然而成不加雕琢的影片,因此观众和演员又回到最原始和纯粹的关系上,形成交流。”

  而参演《愤怒》的众多演员对于该片也有颇高的评价,老戏骨朱迪·丹奇说:“毫无疑问,在我37年的从艺生涯中,拍摄《愤怒》是我最不同寻常和最美好的拍摄经历。”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