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谦带动魔术热 行家:泄露天机有违职业道德

刘谦

  台湾魔术师刘谦在春晚上的一炮蹿红,引爆魔术热,网上对于《魔手神彩》揭秘可谓五花八门。记者发现,就连沪上平日略显冷清的魔术主题馆也活跃了不少,甚至很多人都好奇地打听刘谦魔术的秘密。当然,魔术师们一如既往地守口如瓶。

  “知道秘密也非一蹴而就”

  “自从刘谦的魔术上了春晚,就有很多人跑来打听那几个魔术是怎么变出来的。”美罗城内的麦吉柯魔术主题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是,多半人会失望而归,因为出于职业道德,大家都是变魔术的,显然天机不可泄露。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碰到专程点名来学春晚那个几个魔术的人,但是即便有,我们也会考虑处理,不会全答应了。”

  刘谦在春晚上的三个魔术表演中,第一个橡皮筋在同行看来是最简单的。“但是,要像他那样表演,也是需要练习,并非一蹴而就的。”该负责人表示:“很多人以为只要知道手法,就能表演。其实,变魔术的人必须懂得与周围的观众沟通。就拿我自己而言,学了四年魔术,除了教别人,我自己还得学习心理学。很多魔术的原理是相通的,但是根据每个人的气质、性格特点,对于一个魔术加以改头换面,就变成了另外一个适合自己的、全新的魔术。”

  “魔术最终目的并非揭秘”

  据魔术主题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刘谦在上海很有人气,早在2001年刘谦就曾在上海国际魔术节上获得银奖,并在电视节目《魔星高照》中吸引了大批铁杆粉丝。

  该工作人员直言,大家对于魔术的认识有个误区,“我们是教授魔术的,而刘谦是表演魔术的,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深究、学会魔术如何变,并不是魔术的最终目的,魔术的最终目的是让大家都感到快乐。”采访中,该工作人员特别回避揭秘刘谦魔术的话题。无论怎么拐着弯问,最终都难撬金口。

  正当大家热衷于揭秘时,刘谦的同行们又是如何看待他的春晚表演呢?这位魔术主题馆的负责人非常强调了“表演”二字,“我们在电视机前看刘谦的魔术时,更关注他对现场的调度、把控能力,以及在细节方面的处理,这可能和一般观众有些不同。”

  链接·网友猜解橡皮筋魔术

  1食指与拇指紧紧地夹紧橡皮筋。

  2继续提拉,橡皮筋就要从食指上脱落。

  3皮筋从食指尖上脱落,但还被食指和中指紧紧夹住,同时,食指开始从拇指拉扯的皮筋中间穿过。

  4食指开始向外撑开橡皮筋,同时食指和拇指中间夹住的皮筋开始从指间脱落,从黑色皮筋的下方被抽过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