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赵志刚出演清代词人纳兰性德

    越剧王子”赵志刚要挑战难度较高的清装戏,出演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2月19日和20日,经过精心打磨的越剧新编戏《千古情怨》将在逸夫舞台上演,除了赵志刚饰演纳兰性德外,著名袁派花旦方亚芬一人分饰常梦萦、卢云两角,许杰出演康熙皇帝。
届时,观众可以见到越剧舞台上很少出现的男人对手戏。

  纳兰性德是清朝康熙时代权臣明珠的长子,以词见长,尤其是悼亡词。以男小生演绎清朝文人,赵志刚具有越剧女小生不具备的独特优势。在塑造纳兰性德这个人物时,赵志刚充分发挥他唱腔动人、以情塑人的演戏特长,来塑造纳兰性德这一旷世奇才。编剧李莉说,《千古情怨》里,纳兰性德和康熙是真实的历史人物,而剧中的两个女性角色常梦萦和卢云却是虚构的,这4个主角,其实都是极其真挚善良的人,但最终却都因为爱而毁灭,没有获得情感归宿。常梦萦和卢云两个女性角色,由著名袁派花旦方亚芬一人饰演。为了使两个人物性格分明,方亚芬分别采用了袁派和傅派两种唱腔。剧中两个女人都为纳兰性德而死,方亚芬要在剧中经历两回“为情而死”的悲痛历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兰性德 | 赵志刚 | 康熙 | 方亚芬 | 卢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