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黑皮书》 > 媒体评论

华西都市报:《黑皮书》两女主角的“美人计”

  17年前,荷兰籍美国导演保罗·范霍文一部《本能》,让三流演员莎朗·斯通登上性感女神的宝座。如今,沉寂多年的老范卷土重来,带来新作《黑皮书》,说是“新作”,其实是2006年的老片,只不过昨天在中国首映,并打出“欧洲版《色戒》”的幌子。盛名之下,华西审片室成员也赶去影院一睹为快,最后得出结论,李安确有“偷师”之嫌。

  相信李安是看过这部《黑皮书》的,因为《色戒》中时时处处都能看到它的影子,应该说《色戒》是中国版《黑皮书》更准确一些,因为《黑皮书》的开拍及上映均早于《色戒》1年多。两部影片都是二战题材,涉及到暗杀、复仇、谍战、美人计等元素,有理由相信,李安当年是被《黑皮书》激发出灵感才创作出《色戒》的。

  暂且不表李安及《色戒》,《黑皮书》讲述了一个犹太女子在1944年,二战胜利前夕,历经了逃亡——被出卖——再逃亡——抵抗——打入敌人内部——复仇——被诬陷——恢复清白等大起大落,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成的电影。

  荷兰新星CaricevanHouten在片中扮演那位全家被纳粹谋杀的犹太女青年,她的表演足以让人心生怜悯,她偷吃喂兔子的胡萝卜、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撩裙子挑逗德国兵的调皮神情印象至深。最妙的是她的歌喉,那嗓音,简直有种叫人魂飞魄散的美。相形之下,汤唯在《色戒》里的表演逊色多了,那个靠美色打入敌人内部的王佳芝沉闷有余,性感不足,她和大汉奸易先生的假戏真做也没有Carice和德国军官的感情戏来得自然。

  《黑皮书》成全了CaricevanHouten,就像《色戒》成全了汤唯。Carice有次接受采访,被追问为何会选她作女主角,她说,保罗·范霍文需要一个有神秘感的女人;而在《色戒》开拍中,新人汤唯惹人注目地在媒体面前上演一场与李安的“拉链门”好戏博出位。Carice最近在阿汤哥的新片《刺杀希特勒》里出演重要角色,汤唯则因《色戒》被长时间封杀后,直到最近才得到一个片约。

  两出“美人计”各有精彩,但对演员来说,演技远比“美人计”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