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涵予:瞿皓明不是谷子地翻版

张涵予青年造型
张涵予青年造型

  相似的讨回荣誉、相近的战争故事、相同的执着追求,目前正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被称为电视版《集结号》,张涵予饰演的瞿皓明也被认为是“谷子地”翻版。对此,这位金马影帝却予以否认,他表示两个角色并不相同,瞿皓明绝不是谷子地的翻版,他要将瞿皓明塑造成另一个经典。

  同样执着坚毅

  虽然同为共产党员,瞿皓明与谷子地在身份上有很大区别:谷子地是在硝烟弥漫的前线战斗,瞿皓明则是在敌营心脏从事地下情报工作。再说,两者在性格上差异也很大。张涵予说:“谷子地非常有血性,很直率,演的时候可以尽情释放各种情绪。而瞿皓明的职业决定了他处变不惊的特点,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喜怒不形于色,比较内敛。”所以,尽管两人拥有同一张脸,但张涵予在演绎时尽量从人物个性出发,将他们演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物。张涵予表示,两个角色也有共同点,那就是“内心都有着同样的执着,同样的坚毅。”谷子地用7年时间,为兄弟讨回荣誉;而瞿皓明则用一生时间,来证明自己曾是共产党员。他感慨地说:“他俩对党的信仰一生不变,身上都有中国男人的美德。”

  乐见自己变老

  在《身份的证明》中,瞿皓明年龄跨度长达50年。从英姿飒爽的年轻军官,一直到满头白发的古稀老人,这对张涵予来说,是个高难度挑战。为了接近人物,化妆师为老年瞿皓明的造型动足脑筋。化妆时,张涵予身上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被涂上很多胶水,然后由化妆师制造出一道道皱纹、暴起的青筋和褐色老年斑,老态龙钟的形象十分逼真。对此,张涵予笑称:“虽然每天都要被折腾,但能提前看见自己老了的样子,还是很棒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