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成都美女魔术师淳静:很想和刘谦同台表演(图)

  春晚掀起的魔术热给成都80后女魔术师淳静带来了很多的演出机会,出场费也成倍增加

  在今年春晚上,魔术师刘谦表演的戒指进鸡蛋魔术,掀起了一股魔术热。这也使得成都80后女魔术师淳静,在春节期间的演出机会和出场费倍增。昨天,淳静利用休息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一直视刘谦为偶像的淳静,希望有一天能和刘谦同台表演,她的梦想是成为大师级魔术师。

养蛇当道具

对镜练魔术

  生在魔术世家

  放弃唱歌,22岁开始练魔术

  “春节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几场演出,太累了。”昨天,淳静抽空去订做了新的演出服,“演出多了,服装也要多准备一些。”淳静说道。

  今年24岁的淳静生长在魔术世家,外公淳燕生和母亲淳婉蓉都从事过魔术表演。“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淳静说。尝试了唱歌等工作后,2007年初,22岁的淳静把目光落在了魔术上。她学魔术的动机非常现实,她说:“魔术师的艺术生命长,80多岁的老太太还可以在台上挥洒自如。
但我不跟妈妈学魔术,她走的喜剧路线我不喜欢。”通过母亲在魔术界的人缘,她找到了川内有名的魔术师苏阿郎学艺。

  6次登门拜师

  第一次表演,出场费100元

  “我没有时间教你!”第一次登门拜师,淳静就被苏阿郎轰了出来。不死心的她接连5次登门求艺,当淳静第六次登门时,苏阿郎终于收下了她。她说:“师傅是在考验我,他不收一时好奇的徒弟。”

  每天清晨,家住九里堤中路的淳静都会肩背大包,载着蛇、鸡或者鸽子笼赶到成渝立交附近。小区门卫挺纳闷:“这女娃娃这么喜欢养宠物?”门卫师傅哪里知道,这些动物是淳静变魔术的道具。2007年9月开始,她每天都要骑上1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去学习魔术表演。大半年后,淳静终于得到一次独立演出的机会,出场费100元。虽然是入门级的空手变花类的节目,但淳静整整在家反复练习了1个月才敢上台,“魔术不像唱歌,一旦失手什么都暴露在观众面前,特别丢人。”

  道具推陈出新

  善待动物,数千元买件道具

  淳静用来存放道具的阁楼里放着外公传下来的“乾坤罩”、“百宝箱”等道具。“这些道具现在根本用不着了,干魔术这行要想活起来,就必须推陈出新。新的节目需要不断更新道具,我最贵的一件道具花了数千元。”因为经常自己琢磨制作道具,淳静可以随便修理门和家具,“道具做多了,家具、门之类的东西我一个钉子一个榔头就搞定了。”除了道具,淳静在客厅里养了鸽子,床下养着蛇,阳台上养着鸡,屋里还“敞放”着猫。“虽然动物也是魔术道具的一种,但我当它们是"同事"。”用来表演的鸽子都是魔术专用鸽子,为了区分每只鸽子,淳静把它们尾部的羽毛剪成不同的形状。

  严守行业戒条

  反对揭秘,“不好说”是口头禅

  练习魔术是孤独的。练习者必须在一个独立封闭的环境中,这是对魔术这种艺术和魔术师作品的唯一保护方式。“一个人对着大镜子和DV机,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琢磨漏洞,这种滋味非常难受。”淳静说,看起来很简单的步骤,练起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难。“照镜子都是女生喜欢的事。为了练习,我把一辈子的镜子都照了。”曾经为了让鸽子听自己的指挥,她练习打响指,手指都磨出了水泡。

  “不好说!”是淳静的口头禅,记者多次尝试了解淳静练习魔术的方式和表演上的一些细节,但哪怕任何一个简单的问题,淳静回答得最多的就是“不好说”。朋友聚会时难免有人好奇追问淳静魔术的奥秘,“不好说,不说就是不说。”淳静回答很干脆。她一直遵守着去世的魔术大师萨士顿订下的魔术戒条,把“不公开魔术秘密”视为首戒。“春晚后许多业类人士跳出来,揭秘刘谦春晚鸡蛋变戒指的魔术,我很反对。每一个魔术节目都是魔术师苦心练习的结果,不管他们揭秘程度如何,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魔术界的戒条,是没有职业操守的表现。”她说。

  梦想成为大师

  期盼更专业,能与刘谦同台

  “成都魔术师的舞台,太小了。”接触了2年的魔术,淳静一直在梦想有天能成为大师级的魔术师。她说:“魔术在成都,大多出现在商业促销和娱乐场所。旺季的时候收入不错,基本能上万。但草台班子味道太浓,显得不专业欠档次。不像上海等地每年都有专业大型的魔术比赛。”

  春晚后的刘谦效应给淳静带来了很多的演出机会,出场费也在成倍增涨,但淳静还是很羡慕那种专业的魔术舞台。三年后参加在泰国举办的亚洲魔术师大赛,是淳静定下的目标。“我希望有天能和刘谦同台表演,所以我还要不断地练习。如果看我表演的观众每次都会惊讶地屏住呼吸:"咦?!"这个时侯我就是一个成功的魔术师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师淳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