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黑皮书》 > 媒体评论

评审团评《黑皮书》:虽严重删减 情节仍旧紧凑

  2月3日,搜狐电影评审团在新世纪影院,第一时间观看了国际著名导演保罗•范霍文的电影作品《黑皮书》。观看完本片,电影评审团的成员给出了一致的好评,最终电影评审团给本片打的平均分为87分!


  在贺岁片云集的春节档,《黑皮书》以“惊悚片”的黑马姿态杀入战团。《黑皮书》以二战末期为背景,卡里斯•范•侯登饰演美丽的犹太女歌手爱丽丝遭遇坎坷,逃过纳粹的劫杀,却为救抵抗组织战友而成为纳粹军官的情妇,又被陷害成“卖国贼”,最终揭发出隐藏最深的敌人,沉冤得雪报得大仇。评审团成员纷纷表示此片与李安导演的《色,戒》颇为相似,但情节环环相扣更为紧张曲折,网友“抓住辉煌的瞬间”认为“本片更应该称为悬疑片”。在女主角方面,同样都有歌唱片段,也有情欲纠缠国仇家恨,但卡里斯•范•侯登的表演比《色,戒》里饰演王佳芝的汤唯较为收放自如。

  同样是二战题材,《黑皮书》相对于《拯救大兵瑞恩》、《美丽人生》、《钢琴家》、《辛德勒的名单》等片,对战胜国胜利之后对战败德军和纳粹党员的虐待情节有所涉及,令人想起《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类似镜头,当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内部首映时,某些情节镜头导致几十位专业人士愤而离席。导演保罗•范霍文坚持“追求视觉刺激”,就是在坚持自己“尊重历史真实”的创作立场,也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反思。网友“海客小树”在影评中提到:“战争不止残酷一个词那么简单……是人性、杀戳、友谊、信仰、背叛、爱情、生命、忠义、和平充斥在一起。”

  《黑皮书》有很多具有争议的镜头,如女主角与纳粹军官的激情戏,尤其是一大段女主角被民众裸体泼粪虐待的刺激性情节,在欧洲影坛引起很大的反对之声。本片在内地公映的版本对这些镜头进行了一定的删减,激情戏完全不见,血腥镜头大大减少,泼粪的情节也是一晃而过。评审团成员认为删减过多,影响了观赏质量,但整体剧情推进并未出现不易理解的情况。

网友热评:

  网友:海客小树

   我给了一个高分-95,原因很简单,编剧!好电影都赢在编剧上,这是一部值得去电影院观赏的片子

  网友:抓住辉煌的瞬间

  该删的都删了,对祖国的花朵们来说,此片也许会难以理解,可能误导他们人生观

  网友:见如不见

  从剧本情节的勾画,场景以及道具的精致考究,真的还原了当时战争的大背景,还是女主人公的形象性格塑造,都是很令人称道的。

  网友:东风东风

  全片不论从情节设置和节奏把握上都堪称开年影片的上乘之作,也相信随着这部影片的上映,春节期间的那一堆大拼盘式的贺岁影片也会相应的让路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卡里 | 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