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邓萃雯谈感情路:义无反顾去爱也要挑对人(图)

  历经感情坎坷的邓萃雯,自言已经不会像当初那样“爱了就豁出去”

  昨天(3日),“如妃”邓萃雯为新剧到沪。谈到感情路,标榜“单身贵族”的她坦言已经学会“精挑细选”。鉴于近期工作重心都在内地,她笑说自己愿意将姻缘大门对全球开放,“不介意他是哪里人。内地没有狗仔,倒是慢慢培育感情的好地方。”

  新剧《牌坊下的女人》昨晚起在上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开播,讲述民国初期封建大家庭中的女人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

从《金枝欲孽》里的“如妃”到“牌坊下的女人”,邓萃雯再度演绎弱女子的凄苦情路,她庆幸说:“还好生在当下,作为女人可以有更多选择,遇到坏男人不必苦守一辈子走不出来。”

  当年被视为翁美玲接班人的邓萃雯,十几岁就早早在TVB大红大紫,留学后事业未遇低潮,1996年跳槽亚视演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的“姚小蝶”,让观众一直念念不忘到现在。十年之后,40岁的她又凭借《金枝欲孽》再红一把。事业一路顺风顺水,倒是情路艰难:年少时代与万梓良的一段情让恬妞后来居上,30岁时义无反顾爱上已婚江华伤心收场……兜兜转转的她,昨天被问到感情现状,大方承认“现在是标准单身贵族”。

  情人节临近,邓萃雯感叹已经“空窗”不少时间,“每到情人节我都是第一个举手说,哪个人要请假,拍我的戏吧,让有另一半的同事有时间拍拖,所以很多同仁结婚说不定还要谢谢我。”玩笑归玩笑,对于爱情、婚姻,她告诉记者已不似当年那么执着,“以前对爱情非常执着,爱了就豁出去,不管周边一切。但是后来发现,爱人之前还是要先爱自己,义无反顾的爱情也要挑对人,挑错了还执迷不悔就太笨了。”

  至于近年来众多女星纷纷出阁,邓萃雯说不会因此“恨嫁”,“我始终觉得姻缘不用特别去找,但那个人出现怎么挑很重要,要慢慢看清楚,不要以为选定了就一头栽下去,结果肯定是死定了。”这两年她在内地的工作越来越多,她直言不排除在内地找男朋友,“这里的环境会比香港好吧,没有狗仔,可以让感情慢慢培育。”


  链接

  回应时下热点话题

  邓萃雯:这次危机,我没有损失

  1、罗嘉良年初五宣布订婚了,有没有恭喜他?

  邓萃雯:我还没有听说,如果是真的,当然要恭喜他。

  2、黎姿这个月也要结婚了,有没有给你们发喜帖?

  邓萃雯:她还没有通知我,看香港媒体有报,不过我觉得还是以她本人通知为准吧。虽然我们合作不多,但以我的了解,她其实是一个蛮柔弱的女生,家里出了那么多事她能扛下来,已经很难为她了。所以,如果现在有个人能够把她和她的家庭一起照顾起来,对她来说应该是一个最圆满的结果。

  3、TVB最近曝出有不少女星遭遇男性骚扰的“咸猪手”事件,马德钟等都有嫌疑,这件事进展如何?

  邓萃雯: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拍TVB的戏,不是很清楚。不过,如果真的有这样事,我自己遇到,一定不会沉默。而如果我知道有哪个女星遭遇,也一定会替她们出头。女生自己要足够聪明,不要让人家欺负。

  4、前段时间TVB大幅减薪,金融危机对你有影响吗?

  邓萃雯:1997年就遭遇过一次,那次是全部的身家,之后三四年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赚钱还债。那以后就吸取教训了,没有投资,也没有在物质方面太纵容自己的欲望,因为越来越觉得,人的欲望是一种一定会不断膨胀的东西,所以要懂得控制。这也有好处,这次危机,我没有损失,也没受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