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擒熊”大战即将展开 《梅兰芳》能否成功突围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15日举行,又一场擒“熊”大战吹响号角。因为王全安的《纺织姑娘》落选,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成为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在众多好莱坞制造与欧洲电影大师面前,《梅兰芳》能否成功突围呢?不过,除竞赛单元的电影外,还有不少华语片也为2009年第一个开幕的国际A级电影节摩拳擦掌。


  《梅兰芳》能否一举擒“金熊”

  前年《图雅的婚事》在柏林一举猎获“金熊”,去年王小帅又凭《左右》擒下“银熊”,中国的第六代导演不仅成功浮出水面,还开出了耀眼之花。今年,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电影《梅兰芳》不仅背负着中国影人的期望,能否得奖也关乎着第五代导演陈凯歌的面子问题。

  影片《梅兰芳》是一部蕴涵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它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它将宏大的史诗与个人细腻的情感世界融为一炉,有着独特的东方美学和中国人的风骨与品格,更延续着导演陈凯歌身上流淌着的文化使命,而这些正是吸引西方观众的魅力所在,再加上影片中贯穿始终的中国国粹——京剧,影片《梅兰芳》确实有“擒熊”的实力,况且柏林电影节一向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不过,要在众多好莱坞制造与欧洲大师面前捕获“金熊”绝不是易事,还需要更多的运气。

  同时,昨日记者从影片《梅兰芳》宣传方获悉,该片主创人员将于当地时间9日抵达柏林,开始他们的“擒熊”之旅。

  华语片能否笑傲柏林

  除了令人瞩目的“金熊”之争,在本届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仍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香港导演岸西执导、林嘉欣和郑伊健主演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KitHung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单元;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青春爱恋片《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苗族少年片《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将有资格竞逐“水晶熊”大奖;台湾新锐导演郑有杰执导的新片《阳阳》入围“电影大观”单元;由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主演的《白银帝国》入围“特别展映”单元。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阳阳》是李安用《色,戒》获新闻局颁发的2000万奖金,与弟弟李岗成立“推手计划”,旨在培养台湾年轻导演推出的作品,首部电影《阳阳》就入围柏林影展。当年李安成名作《推手》正好就是入围柏林“电影大观”,现在《阳阳》也进入相同单元,不知会否有相同的命运。

  《约翰·拉贝》赴柏林卖片

  昨日记者还获悉,耗资2000万美元,讲述“中国版辛德勒”传奇故事,由张静初担任主演的中德合拍片《约翰·拉贝》将在电影节期间为欧美买家举行专门的“销售推广放映会”。可说是不为擒“熊”只为吸“金”。同时,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执导的《达达》也都将赴柏林市场卖片。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阳阳 | 金熊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