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京剧院欧洲巡演 展示国粹魅力加强文化交流

  当地时间1月29日晚,天津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法国巴黎科隆贝剧院为慕名而来的当地市长及近千名法国观众演出了具有浓厚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京剧经典剧目,演出场面精彩火爆,从而拉开了天津京剧院长达85天的欧洲巡演序幕。

  对此次访欧演出的首场开锣戏,天津京剧院的艺术家及演出主办方高度重视,大家克服了旅途劳顿及时差的影响,马不停蹄地对演出的剧目及音响、灯光、法文字幕等进行了多次演练和调试,从而保证了演出无一疏漏。

  当晚由闫虹羽主演的《盗库银》,陈嫒主演的《拾玉镯》,闫虹羽、王鹏飞主演的《挡马》及王平主演的《闹天宫》取得巨大成功,特别是演员们及乐队、舞美的完美配合,再加上法文字幕的恰当注释,让整场演出取得了较高的认知度,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随着演员的精彩表演,使不习惯在演出进程中鼓掌的法国观众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整场演出高潮不断。而长达15分钟的谢幕仪式再次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在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演员一次又一次地谢幕,大幕一次又一次地关启。当演员们一走进化妆间卸装,市长代表、剧院经理、华人代表、主办方经理等自发地端上醇香的法国红葡萄酒向来自天津的艺术家们祝贺演出成功。大家在一起畅谈中法文化交流,畅谈中国京剧。市长代表说,我早就听说中国京剧非常好,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今天你们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把这么美妙的艺术送到我的家乡,使我们在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内完成了从不了解到喜欢的心理转变。我们非常感谢来自中国天津的艺术家们,是你们让我们了解了京剧,也由此认识了天津。

  1月30日,演员们又驱车500公里,来到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在漂亮的艺术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了两场,艺术中心大剧院的经理在演出获得成功后,破例举行酒会庆祝演出成功。旅比华人更是兴奋不已,他们纷纷来到后台与来自祖国的艺术家们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热情的比利时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来到后台,表达了期待中国京剧能再次来比利时演出的愿望。

  这两场演出的巨大成功使此次欧洲巡演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目前,这支由天津京剧院实验团为主体的访欧团,又马不停蹄地返回了法国巴黎,继续他们的巡演行程,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京剧展示给欧洲的观众。(记者刘平 实习生侯晓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虹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