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效仿《卧虎藏龙》模式 《高兴》初尝甜头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4日07: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本年度贺岁档进入后期,许多电影也抢在这一时间段上映。《高兴》基本上可以算作今年贺岁档上映的最后一部国产电影,除了电影本身的“山寨喜剧”特色以及热闹氛围让人印象深刻,这部电影还效仿了当年《卧虎藏龙》不拘一格的发行经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效果不错。

  2000年,《卧虎藏龙》在美国上映前,籍籍无名,成本小,缺少噱头,不过,这部影片在美国的发行放映,采用了一种滚雪球式的方式,最终小兵立大功,票房上收入1.28亿美金,该片更是成为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华语电影。起初,《卧虎藏龙》的发行公司索尼经典在美国先是有限度点映,只在几家院线放映该片,在首周取得66万美元的成绩后,索尼经典逐步增加院线上映的数量,上映的反响依旧十分好,到最后,上映该片的电影院的数量达到了2027个,《卧虎藏龙》的票房也在这种口碑效应下滚雪球般增长,最后,该片美国市场的票房成绩达到了1.28亿美元。

  将于5日上映的《高兴》,此次的发行模式也效仿《卧虎藏龙》,这在国产电影当中还是首次。该片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展开轮流的宣传、点映活动,在各地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随后,这部以西安风貌为背景的喜剧,先于全国其他城市十天,在这片古都上映,并将于5日,开始全国范围的放映。显然,这一发行模式,就目前情况来看,十分不错,在西安上映7日,票房就有近300万入账,占据了当地同期总票房的40%,算是初尝甜头。该片的导演阿甘也毫不避讳地表示影片的这种比较新鲜的发行方式受到了《卧虎藏龙》的启发,他们也期望该片的票房能如当年的《卧虎藏龙》一般,越滚越大。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