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草民自办山寨网作协感谢“侵权者”(图)

山寨版的省作协网站
    陕西作为文坛重镇,名家辈出,但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却一直没有一家省级官方文学网站。昨日记者在中国作家网却看到了“陕西作协”的链接图标,点击过去竟是“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作家网”,网站栏目设置全面,图文并茂,但之后记者致电作协却得知,省作协的网站尚在筹备中,还未上线。难道出现了“李鬼”?

  “山寨”作协网搜索排第一

  如果在搜索引擎中输入“陕西省作家协会”,搜索结果排在第一位的域名,这便是中国作家网所链接的陕西作家网。


  该网站栏题蓝底白字标明为“陕西省作家协会”,并挂了“陕西省作家协会”的标志,网页风格与中国作家网类似,栏目设置有作协动态、文化新闻、时事新闻、作家专栏、新作推荐、各地市作协、会员录等,在内容的更新上也较为及时,茅奖揭晓、省内名人动态新闻等报道全面,有网站原创,也有转载。

  该网站并没有看见广告和企业链接,并且有国家信息产业部备案号,从页面来看,似属于正规的文学公益网站。

  但陕西省作协昨日却否认,称这并不是作协办的官方网站,省作协是在酝酿创办陕西作家网,但从2007年第五届作代会之后提出方案至今,因为种种原因,目前网站还未建成。

  网站首页的“作家专栏”栏目中,列了贾平凹、陈忠实、叶广芩的专栏,但专栏文章均为转载。待定栏目中的作协会员简介中,有一些陕西青年作家的介绍,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人——田冲,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一个草根作家群里看见陕西省作协网站征集会员资料,就照着邮箱地址将自己的资料发了过去。

  “我看了那个网站,不错,内容挺丰富,也有一些新的文学信息。”田冲称,群内发资料给网站的作协会员不在少数。

  创办者“隐身”全自费建站

  那“陕西省作家协会”的网站到底是谁创办的?出于什么目的?为何“盗用”陕西省作家协会的名义?是否涉嫌侵权?

  浏览多个网页,均未找到建站者的姓名,所留的办公电话不能接通,qq号码不在线。通过几则原创新闻的当事人,记者辗转得知该网站的创建者为陕西省翻译家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作协翻译文学委员会秘书长秦泉安。

  今年47岁的秦泉安昨日下午告诉记者,该网站已经运营了大半年时间,而且陕西省作协领导知道这个网站的存在。

  “这个网站是我个人自愿建的,并没有得到省作协领导的书面授权,但他们知道我在做这个网站。我自费申请了域名,设计了框架,基本是模仿中国作家网,那个logo么,呵呵,是模仿上海作协网站设计的,内容上,原则是没有广告,我也没有花什么钱,里面原创的内容基本是我写的,还有转载你们报纸的、其他网站的。”秦泉安告诉记者。

  对涉嫌侵权的问题,他说:“网站建好后,我去年把这个网站给作协看过,作协并没有反对,我知道作协也要建一个网站,但作协领导都不太上网,不太懂网络,作协请了网络公司来做,预算了好几万的费用,其实花不了那么多,而且目前还没有做出来。作协现在没有网站,我这个网站不打广告,没有商业行为,纯公益性质,只供陕西的文学爱好者交流,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利益纠纷。”

  官网若建成“山寨”自愿改名

  “作协消息特别多,他们网站建得实在太慢了。一般人办网站不好办,我自己有一些资源,就建了。网站建起来很容易,重点是日常维护和更新,没有内容的网站只是空架子,花钱不算什么,半年多来,我就是出了点力,问作协、陕西文学院要一些动态消息。”他说。

  据了解,年前,秦泉安在网站首页发出了征集陕西省作协会员资料的消息,至今已收到了近百位作协会员的电子邮件,而且中国作协在给这个网站做免费链接时,特地选用了闪动图标,吸引网友注意。

  “这说明我们网站还是挺有人气的,”秦泉安认为:“但是收到的资料我都要一一向作协创联部核对,因为发现一些人的资料有虚假成分。”

  即便陕西省作协不追究秦泉安的侵权,但将来陕西省作协官方的“陕西作家网”若建成,秦泉安自建的“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作家网”该如何是好?是被“招安”还是从此“隐退江湖”?“省作协要坚持再做一个网站,我就把这个网站改成陕西文学翻译委员的网站,把重点放在英文版上,作为陕西文学对外交流的窗口,因为省作协没有力量做英文网站。”他已经给自己的网站想好了“退路”。

  既没有获得作协授权,也得不到经济收入,秦泉安为何要“隐身”做一个“吃力不讨好”的网站呢?

  “跟钱没有关系,要说出力,我也没出什么力,维护花点时间而已,觉得有个网站是好事,想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平台,发布信息,在省作协没有官方网站前,如果作协会员想发表什么文章,有什么动态消息,只要是正规的、文责自负,没有什么不妥。而且我没有开论坛,不会有什么非法信息上网,也挺安全。要说不讨好吧,虽然不挣钱,但也没有讨恶,我还很开心,我认识了很大一批不为人知的青年作家,多了一个跟大家认识的平台,很多作家跟我聊天,很在乎这个网站,我的目的达到了,我觉得是好事。”他说。

  作协“不生气”反要感谢“侵权者”

  对秦泉安自建“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作家网”的事,省作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他们在年前就已经知道这个网站存在,虽然一些作家提出要追究秦泉安的法律责任,但作协却“按兵不动”。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雷涛昨日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称,自己知道有这个网站,但并没有看过网页,不知道办得怎么样,对秦泉安的“冒犯”,雷涛停顿了一下,说:“有利于文学事业发展的,我们都支持。”

  另据了解,陕西省作协从2007年就开始筹备的“陕西作家网”已经注册了域名,但因为地震、陕西文学大普查等种种原因,目前还未上线,但已经有了一整套实施方案,将来省作协的官网将会设置“文学新闻”,“文学专题”,“作协动态”,“作家档案”,“作家书屋”,“文学论坛”,“作家博客”,“作家书画”,“地市作协论坛”,“文学院”,“作家文库”等栏目,还会开辟文学社团、文学刊物、三秦论坛等板块,及时公布重大方针政策,做好签约作家的跟踪服务,发展网络会员等,打造陕西文学最权威的网络平台。

  “秦泉安给咱办了好事,也没有经费,要感谢他还来不及呢!”正在筹备作协官网的陕西省作协创联部主任王芳闻说。

  据悉,贾平凹将担任将来陕西省作协官网的名誉主任,雷涛任主任。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冲 | 秦泉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