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关注柏林电影节:10大明星互斗角力


  NO.6 他还是片中最帅的男人:裘德-洛

  看家作:《愤怒》Rage

  尽管美国人早已严重厌倦了接戏如麻的裘德-洛,但柏林却一直对这个来自英伦的俏脸宠幸有加——2001年,当裘德-洛在柏林开幕战争片《决战中的较量》里出镜时,所有女人都对这个名叫“瓦西利”的超级神枪手爱得死去活来。更可贵的是,八年后,当裘德-洛带着《愤怒》再度光临柏林时,他居然还是整部电影中最最最帅的那个男人。

  《愤怒》由英国女导演萨利-波特执导,讲述了在纽约一家时装店内一群人共同度过七天的故事,整个剧情线索根据一桩发生在时装表演秀上的谋杀案展开。在片中,裘德-洛将和一群老太婆和一个歪瓜劣枣的男人展开对掐——英国戏剧泰斗朱迪-丹茨刚在《007大战量子危机》里演过经典角色M大妈;两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戴安娜-维斯特,最近在安妮-海瑟薇的新片《乘客》里扮演了鬼魂姑妈;还有一个中年男人是长相极度委琐的史蒂夫-布希密,此男曾在科恩兄弟的《冰血暴》里被人塞进了碎木机……从这个角度来看,裘德-洛必将是片中最养眼的角色。现在,唯一疑惑的是他在片中戏份多少,如果露脸不多的话,他很可能赖在英国和小罗伯特-唐尼继续搞定《福尔摩斯》,而不会前来柏林折磨自己的鼓膜。


  NO.7 像汉娜那样生存和裸露:凯特-温斯莱特

  看家作:《朗读者》The Reader

  在迎接亲爱的凯特-温斯莱特到来之前,让我们先憧憬一下未来一月内可能发生的奇迹:凯特凭《朗读者》摘取柏林影后,紧接着登顶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也许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温斯莱特从《泰坦尼克号》至今整整熬了11年,拿到六次奥斯卡提名,但总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今年金球奖横揽女主和女配两项大奖,才终于让她出了口恶气。现在,《朗读者》让她“转正”后参加角逐奥斯卡影后,无疑又为她的柏林夺冠增加了砝码。

  《朗读者》的故事开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德国。15岁的迈克尔-伯格爱上年长他21岁的女人汉娜,伯格为汉娜朗读小说,两人翻云覆雨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不过,汉娜最终还是在伯格的生活中消失了。多年过去后,正在研读法律专业的伯格在法庭实习时,意外遇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女人——正是他深爱的汉娜。可惜一切都发生了改变,现在的汉娜居然被当作二战战犯坐在了被告席上……片中的凯特,在表演上几乎与一切“影后”的标准完全符合:其一,年龄跨度大,从单身少妇一直演到20年后头发花白;其二,长镜头多,外加裸露场面大胆,几乎是“为艺术献身”的典范。更重要的是,凯特的演技与当年的“露丝”不可同日而语,眼神中的复杂况味无论是《朗读者》还是《革命之路》,都令人出奇惊叹。

  上帝保佑凯特-温斯莱特。


  NO.8 他是个很正的小老弟:本-福斯特

  看家作:《信使》The Messenger

  80后的新生代男星本-福斯特,一直被好莱坞视为和瑞恩-高斯林同等档次的偶像演技派。这个曾经泡过“蜘蛛侠女友”克里斯蒂-邓斯特、与“朱诺”艾伦-佩吉玩过暧昧的小帅哥,早年一直在青春片中摸爬滚打,直到最近几年开始事业发飚。2006年,他在《X战警3》里扮演了造型拉风的变种天使,又和贾斯汀-丁布莱克合作了阳刚味十足的《阿尔法狗》,而让他彻底在评论界大红大紫的,则是前年和克里斯蒂安-贝尔和拉塞尔-克劳联袂主演的西部片《决斗尤马镇》,他在片中扮演的悲剧角色,甚至抢走了两大男主角的风头。在这部《信使》中,他将延续男人戏的强硬作风,扮演一个爱上长官老婆的退伍军人,于是还要和周遭人等不停吵架,这个长相酷似年轻时的乔什-卢卡斯的漂亮男人,是竞争本届影帝的夺目人选之一。


  NO.9猫女20年后的蜕变:米歇尔-菲佛

  看家作:《谢利》Cheri

  20多年前在《蝙蝠侠》里扮演性感辣女的米歇尔-菲弗,目前的状况是:面目全非,身材依然。在本届竞赛单元中,她也学凯特-温斯莱特,在《谢利》里玩起了老牛吃嫩草的把戏。《谢利》是曾执导过《亨德逊太太的礼物》、《女王》的英国著名导演斯蒂芬-弗雷斯的最新作品。影片的故事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一个名叫莱娅的年老色衰的风尘女子,与年轻男子谢利发生了不可救药的恋爱关系。然而,谢利的母亲皮罗丝却对他们的相恋横加阻拦,因为一桩难以启齿的秘密,她拼命撮合儿子和另一个女人艾迪米结婚,迫使莱娅和谢利最终不得不面对最悲惨的选择。扮演莱娅的菲弗,曾有相当一段时间销声匿迹,最近两年又开始活跃在银幕上,前年与当红帅哥扎克-艾弗隆合作的歌舞片《发胶》尤其出色,她在片中扮演的那个带有严重种族歧视倾向的电视制作人令人难忘。对与菲弗来说,当“好莱坞最美的女人”的光环渐渐退去后,演技才是王道,这部《谢利》是她进入中年之后遇到的罕见的像样角色,如能有所作为,也可证明好莱坞红颜易老的现实不至于那么残酷。


  NO.10 失去了他,就放开自我:米歇尔-威廉姆斯

  看家作:《长毛象》Mammoth

  去年此时,刚刚失去爱人希斯-莱杰的米歇尔-威廉姆斯,正在带着女儿玛蒂达以泪洗面。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整,米歇尔的心志终于有所恢复,事业也出现了一段小高潮。在去年低调的开映的《温迪与露西》中,米歇尔贡献了一场令人叫绝的表演,可惜该片的制片方宣传不力,最终让米歇尔错过了角逐奥斯卡影后的机会。不过不要紧,这部同样实力不俗的家庭情感片《长毛象》,将为米歇尔带来新的事业契机。

  《长毛象》的故事说的是——里奥和艾伦本来是居住在纽约的一对幸福的夫妻,他们有一个八岁的女儿杰姬和一个菲佣格洛里亚。四个人去泰国旅行后,里奥的心境发生了变化,他觉得必须要改变现在这种无聊的生活,想改变生活方式,而艾伦却不肯,于是夫妻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在片中扮演“保守派”妻子的米歇尔,拥有大量的心理戏,她与“里奥”之间的交战,将成为全片的戏剧核心。与米歇尔配戏的是墨西哥著名影星盖尔-加西亚-伯奈尔,据导演介绍,两位青年演技派的正面交锋,竞赛程度并不逊于《断背山》那对著名的两口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茨 | 里维斯 | 基努 | 娜奥米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