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红楼》初六复工 “王夫人房”棚景杀青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3日14: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牛年春节刚过,全国上下都散发着一股积极向上的“牛气”。刚刚经过7天的假期休整的新版《红楼梦》全部演职人员,无一例外地按照规定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王夫人房”棚景最后一场戏的拍摄之中。在此前,摄制组工作人员始终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长达240天没有得到正常的休整。这次的春节假期俨然让剧组上下“充足了电”(李少红语),演职人员将以最佳竞技状态投入紧张拍摄,以确保今年夏天杀青,并让这部大戏于虎年春节与观众见面。

  为了表达春节的喜庆及自己的一份心意,家住全国各地的新《红楼》演职人员纷纷从家乡带回当地的土特产——青岛的周毅(饰演李纨)、大连的于小彤(饰演少年贾宝玉)带回家乡的海鲜,于小彤还专门给兄弟姐妹们准备了特别的生肖纪念品;家在安徽的蒋梦婕(饰演少年林黛玉)则带回了家乡的特产“徽枣”;李沁(饰演少年宝钗)甚至提先给大家打电话进行“市场调查”,以保证投其所好地为伙伴们送上自己的真诚祝福。家住北京的王龙华(饰演贾琏)则是连连给剧组电话,问这些弟弟妹妹们还缺什么,自己马上“补”给。此外,浙江的姚笛(饰演王熙凤),西安的白冰(饰演成年宝钗),上海的杨洋(饰演大宝玉)和缪俊杰(饰演贾蔷)等小演员也纷纷带来家乡特产……这让剧组上下一团喜气,比除夕还热闹。

  初六复工后,剧组集中抢拍“王夫人房”棚景的最后戏份,该景在怀柔影视基地的1200平米大棚内搭建。为保证这个场景的顺利拍摄,家在美国的归亚蕾,特意留在北京度过这个牛年春节。而且为了更加纯熟地掌握台词,归亚蕾在走亲访友的时间之外,还将自己的剧本台词手抄了一遍,其敬业精神令剧组其他年轻演员叹为观止。而“贾母”周采芹也越发进入角色,举手投足间,使得剧里剧外的演员们受益匪浅。

  据悉,新版《红楼梦》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用电影手段制作的电视作品,在开篇的几集中,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等情节将运用电脑特技手段,将如梦如幻的场面推向极致,此外,荣宁二府和大观园的整体画面也将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同时使用10个国家级电影摄影棚,也是建国以来拍摄影视作品中极为罕见的一次。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