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大型豫剧《贞观家事》别出心裁 大胆演出

范军与腰别手机的张立(右)搞笑加盟
范军与腰别手机的张立(右)搞笑加盟

   昨晚,河南省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本报及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英协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省人民会堂等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明星版”新编大型豫剧《贞观家事》火爆上演。除了豫剧须生泰斗、72岁高龄的贾廷聚等众多著名艺术家联袂出演外,河南省曲协主席、著名笑星范军与影视明星张立的搞笑加盟,成为这场演出的一大亮点。

  笑星反串笑果好“秦英”恶搞说英语

  新编大型豫剧《贞观家事》由《三哭殿》等传统名剧改编而成,主要讲述的是顽劣的唐王外孙秦英失手打死了贵妃的父亲,围绕如何处置秦英引发的故事。

  在昨晚的演出中,贾廷聚、贾文龙、王惠、范静、李树建等人的表演一如既往非常精彩,新加盟的范军与张立的演出更是让观众笑破肚皮。饰演秦英的张立一出场就“穿越时空”说起了英语,“What's your name?Myname is Qin Ying.(你叫什么名字?我的名字叫秦英。)”请“老家院”李树建放他出门时,他先拿出“从国外带回的巧克力”贿赂,后又三次拿出手机,让做房地产的“二哥秦琼”送房子……“老家院”李树建也很配合地拿出打火机给他点烟……

  这种“突然袭击式”的现代化改变,让乐队鼓点都没法跟了,但是正是这种别出心裁的大胆演出,引得现场掌声和笑声响成一片。

  “我们唱戏肯定不如那些名角,但是既然来了,就不能让大家失望。我们的改变,算是把一场正儿八经的戏变成了一个戏剧小品,也算是发挥我们的特长。所幸既逗乐了观众,也不影响后面的剧情。”谈到这份“意外的惊喜”,张立和范军两位谦虚地说。

  精益求精造经典还要搬上大银幕

  “从没想到一场戏能吸引这么多名角!从没想到讲古代故事的豫剧也可以这么‘时髦’!从没想到现在看戏还能这么爆满!我觉得张立和范军的表演非常值得借鉴。本来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加入了现代元素,既能调节气氛,又能吸引年轻观众,肯定能增强豫剧的生命力。”散场后,意犹未尽的观众孙先生激动地说。据河南英协文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创意到将该剧搬上舞台,用了很短的时间。其间,导演、编剧和众多名家名角不断磨合,已将本剧打造成一个令观众赞不绝口的精品戏。他表示,之后,有关方面仍将对剧目做进一步修改,以将它打造成一部经典中的经典,并尽快将它搬上银幕。(记者吴战朝 文 王建立 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 | 秦英 | 李树建 | 范军 | 贾廷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