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977年高考》试映好评如潮 半天放了两次(图)

    上影集团投资2000万元的“民生史诗片”《高考·1977》日前进行了试映。昨天上影集团透露,该片作为改革开放30周年、新中国建国60周年的献礼影片,将在3月登陆全国影院。这是国内首部以30年前恢复高考为时代背景的故事片,也被认为是继《芙蓉镇》后、上影20年来独立完成的最佳影片之一。

  半天内试映两次

  《高考·1977》的导演江海洋日前携影片粗剪版在上影集团试映。虽然影片中的特技部分尚未完成,但在放映过程中,上影副总裁汪天云等专业人士纷纷被打动。影片放映结束,汪天云急电上影总裁任仲伦,告知影片“好到没想到”。任仲伦闻讯后回到上影总部,要求观片。

  一部影片半天内放映两次,这在上影历史上是破天荒的。第二次试映时,放映厅里坐满了闻讯而来的上影职员。一位上影老员工说:“这是自谢晋的《芙蓉镇》后、20年以来上影独立完成的一部好影片。”

  充满史诗般的张力

  虽然影片从1977年黑龙江的知青农场这一小角度切入,却充满了史诗般的张力,讲述一群年轻人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除了高考改变命运的历史事件,爱情、信仰、承诺、使命等人们都要面对的命题横贯杂陈,呈现出了那个特定年代的立体面貌。

  影片中孙海英饰演的场主任既有受历史局限僵化的一面,又不乏军人的正义本色;王学兵扮演知青连长,成功塑造了“那个年代的人”;周显欣虽是第一次上银幕,但其所扮演的女知青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赵友亮扮演的黑五类老师更在举手投足之间尽显老戏骨风范。

  望77级考生提供资料照片

  目前,《高考·1977》正在做最后的修改。据导演江海洋透露,片尾设想为100张1977级大学生的入学照片或在校留影,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当年1977级的入学考生提供资料照片。待音乐、特效等完工后,该片将于2月底杀青,争取3月在全国两会期间献映,在4月前全面公映。

  试映后,社会各方反应强烈。来自教育系统的同志提出两点建议:一,建议白领观众买票作为“我们的礼物”送给父母看,影院将予以相应的折扣;二,倡议将影片作为今后每年高考前考生的誓师电影。

  剧情梗概

  一群年轻人,离开家乡、离开书本已经有七八年了,突然,可以高考了,可以靠知识改变命运了。场主任(孙海英饰)想方设法刁难阻碍,想留住开荒的年轻人,而他亲手提拔的知青连长(王学兵饰)却和“反革命分子”的女儿珠胎暗结,矛盾急速升温……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王学兵 | 任仲伦 | 江海洋 | 汪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