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柳云龙谈《血色迷雾》:我没指望它超越美剧

剧照

  春节前,柳云龙自导自演的电视剧《血色迷雾》在天视热播,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虽然春节期间大量晚会使各类电视剧的收视率受到冲击,但《血色迷雾》依旧是春节期间收视率最高的剧作之一。日前,记者采访了柳云龙,他表示该剧受到欢迎的原因还是因为当年的《暗算》,《暗算》的成功使《血色迷雾》受到关注,而《血色迷雾》虽然在故事结构、人物设置等方面均有突破,但《暗算》当年的热播功不可没。针对一些观众对《血色迷雾》的批评,柳云龙也作出了自己的解释。

  “《血色迷雾》是我用心推出的一部作品,在后期制作时,因为总是盯着电视看,加上机房空气不流通,我的眼睛都肿了。该剧的制作很复杂,因为它具备了生活剧、悬疑剧、谍战剧的元素,既有武打戏,还要把大量线索串在一起,让悬念的设计更为合理。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血色迷雾》带有一种老上海的风格,应该说这是我个人的偏好,而我将这种偏好与观众的关注点结合在了一起,形成了悬疑加比较流行的海派题材。在《血色迷雾》播出前,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进京赶考的学生,心情忐忑不安。既希望该剧延续《暗算》的成功,又希望它能摆脱《暗算》的影响,成为一部有突破的作品。现在该剧在各台的热播让我心里有了底,因为该剧有悬疑感、惊悚感和推理感,这些元素的丰富超过了《暗算》。同时,《血色迷雾》中的人物设置也发生了变化。比如主人公文康,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大家看该剧的时候在文康的身上能或多或少地看到自己的影子,因为他不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人,这个人物来自人群当中。”

  在《血色迷雾》的贴吧中,网友除了对柳云龙和他这部作品的褒奖外,批评意见也不少,主要集中在“剧情拖沓,铺陈太慢,线索太多,难辨主次”方面。对此,柳云龙表示:“我非常在意观众对该剧提出的批评,几乎每条评论我都看过,而我觉得这些意见都是非常中肯的。大家知道,目前我们拍摄的作品要有一个主基调,《血色迷雾》反映的就是中国人的民族大义,而并非美剧中的个人英雄主义。可能大家看过很多美剧,觉得那些作品在情节设置、人物安排方面都很出色,但直接用美剧与国产剧对比就有些苛刻了。我的希望就是用心去完成一部作品,尽量让各方面满意,而并非要去超越美剧。其实,完成一部作品的目的就是借助荧屏说人的情感、人的命运,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 文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