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童话剧《绿野仙踪》寓教于乐 孩子心中的最爱

《绿野仙踪》演出剧照
《绿野仙踪》演出剧照

  为丰富节日期间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天津儿艺推出的大型童话剧《绿野仙踪》在光华剧院连续上演7场,场场爆满,深受小朋友的欢迎。火爆的演出场面、寓教于乐的故事情节让小朋友们在欢笑中增长了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出戏不但好看还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希望今后能让我们看到更多这样的好戏。

  大型童话剧《绿野仙踪》是根据世界著名童话剧作排演的,这是天津儿艺自2008年7月推出《三只小猪》之后,为全市小观众奉献的又一台大型儿童剧。

全剧是一出正义战胜邪恶,体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正气之歌。

  《绿野仙踪》特邀青年作家王菁编剧,著名儿童剧专家马路担任艺术指导,梅花奖获得者齐丽华任导演,资深舞美专家鲁志鹏、宋永顺分别担任舞美和灯光设计。该剧主要角色分别由刘苏、李莉娜、刘琦、樊荣、王皓和张丽娜饰演。这些来自中戏和全国知名院校的毕业生演员年轻、颇具实力。

  演出中舞台美术神奇悦目,灯光变化靓丽,演员载歌载舞,还不时与台下的小观众交流配合,使小朋友们在欢乐和愉悦中增长了智慧。天津儿艺团长刘乃刚向记者表示,该剧将坚持“边演边改,不断提高”的原则,根据演出效果和观众反映,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使这出戏更加贴近小朋友们的审美需求,成为孩子们心中的“精品”。此外,应广大小朋友们的要求,今年儿艺将创作排演两台儿童剧和木偶剧,以便让更多的少年儿童都能欣赏到他们喜爱的节目。(记者 刘平 实习生 侯晓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