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美三大歌剧院减薪换剧抗危机 《指环》失此获彼

   “金融冷风”愈吹愈烈,名列全球四大歌剧院之一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洛杉矶歌剧院,陆续采取裁员、减薪、取消制作等措施。其中,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过去获得的捐助可达3亿美元,如今流失约三分之一,剧院总裁盖尔伯预估2009至2010乐季的赤字可能达到4000万美元。

于是,歌剧院将原本计划上演的《凡尔赛之魂》换上了制作成本较低的威尔第的《茶花女》。此外,柏辽兹的歌剧《班维奴托切利尼》也因制作费太高遭牺牲。

  位于首都的华盛顿国家歌剧院则在2009至2010乐季把最花钱的华格纳歌剧《指环》“砍”掉。为补偿乐迷的损失,歌剧院将安排两场音乐会形式的歌剧演出。不过,身兼华盛顿与洛杉矶两大歌剧院总监的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在华盛顿痛失《指环》后,又在洛杉矶保住了《指环》。此外,歌剧院下乐季制作费用从6000多万美元降到5000多万,演出场次将从本乐季的64场减为48场。

  除了美国歌剧院之外,俄国最具代表性的波修瓦剧院也拉起警报,先是取消墨西哥的巡回演出,再取消4月份威尔第歌剧《奥泰罗》的制作。(记者 闻雨)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