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王学兵带小兵宁宁冲锋陷阵

《滇西1944》剧照

  描写中国远征军松山大会战的30集电视剧《滇西1944》正忙于后期制作,该剧将作为央视2009年的重点剧目和观众见面。《滇西1944》以松山大反攻为聚焦点,描写了中国抗日军队在滇西正面战场的浴血奋战。该剧由导演宁海强执导,优秀青年演员宁宁与王学兵、吴晓敏、孙宁、刘佳等众多优秀演员搭档,以一支抗日先遣小分队的传奇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故事。

  这支抗日先遣小分队里,最惹眼的就是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小队员宁宁,他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大四的学生。别看他年纪小,演的戏还真不少,光军人角色就演了好几个了。除了《滇西1944》外,还包括全国热播的《中国兄弟连》和《海天之恋》。在《海天之恋》中,宁宁扮演的廖辉是中国新一代海军航空兵。在《中国兄弟连》中,宁宁出演一位机要员,每天背着电台跟随部队作战。

  在《滇西1944》中,这支王学兵担任队长的先遣队肩负着侦察敌情的艰险使命,要深入敌军腹地进行工作。先遣队的队长是王学兵扮演的马成龙,宁宁扮演的王西华因为精通日语和英语,在假扮日本兵潜入敌军阵地侦察时瞒天过海,立下奇功。同时他也作为小分队里美国人汤姆的随队翻译,减少了很多沟通的麻烦。对于自己扮演的这个戴着眼镜、文气十足的特遣兵,宁宁表示十分喜爱:“他是个很特别的战士,属于高知识。因为他很有头脑,有谋略,实际上也是特遣小分队里的军师,也是唯一能说服队长王学兵的人。遇到问题,王学兵扮演的马成龙总会征询他的看法。虽然他是以文化知识方面的卓越才能加入特遣队,但他同样很顽强,跟大家一起经历枪林弹雨,出生入死。”

  谈到自己的小队员,王学兵这个队长也赞不绝口,一个劲儿地夸宁宁不仅表演功底好,而且能吃苦、不怕累,在山里跑上跑下很艰苦,还要跑炸点,宁宁每次冲锋陷阵都毫不含糊,王学兵说:“我们怕他有危险,每次都让他跟在队伍的后面,这样我们可以保护他,但是他不怕危险不怕苦,经常主动冲在最前面,让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儿都很感动!”

  谈到战争戏的拍摄经历,宁宁也感慨颇多:“一个字,苦。危险是不在话下的。经常跑炸点,导演为了逼真的效果,炸点很密,炸得我眼冒金星,头晕眼花,耳朵嗡嗡的,浑身是泥。特遣队要经历很多艰难环境,跋山涉水,确实非常辛苦,但为了一部好戏、一个观众喜爱的好角色,再辛苦也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宁 | 王学兵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