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红大紫”唐嫣接拍《风云2》



  “刚刚从中戏毕业两年,便开始在演艺圈的打拼生涯,唐嫣,当时雅典的“一抹红”,如今已经成为一袭典雅的“紫”。近日,唐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80后”女孩“大大咧咧”

  生活中,唐嫣是个标准的“80后”女孩儿,性格单纯开朗,爱玩儿爱吃,喜欢朋友叫她糖糖,经常在自己的博客“SWEET糖果屋”里“晒”自己好看的照片,用文字与粉丝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拍戏闲暇时的自拍,也有平日和朋友小聚的开心回忆,就连到了某个地方兴奋得睡不着觉也要和粉丝念叨念叨,就像邻家女孩般亲近暖人。她自己则用“大条”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就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典型的射手座。”

  因为拍戏需要,唐嫣也去过很多地方,“我很珍惜现在的机会,能比大部分同龄人接触的范围更广一些,眼界也能更开阔。”在外人看来,唐嫣的幸运是不可思议的,刚刚出道就可以在大制作里担任主角,但其实她靠的不只是运气,她的坚持和刻苦带给了她很多机会。

  曾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当演员并不是唐嫣的理想,身材高挑的她曾希望能成为一名空姐。在“舒蕾世纪星”全国选美大赛上,唐嫣一举获得了全国总冠军,萌生了做演员的念头,“进入中戏的考场可以用唐突来形容,没有经过训练,没有学过表演,就好像一张白纸。”然而可能这样反而没有了条条框框的约束,凭借很好的心理素质,唐嫣顺利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大门,这也成为她生活中最大的转折点。

  由于毫无表演基础,陌生的学习内容和周围同学的刻苦让唐嫣经历了一段相当低落的时期,甚至犹豫想要放弃,但朋友的鼓励让她重新振作起来。回忆起那段时光,现在的唐嫣坚定许多:“作为表演系学生,不要害怕什么都不会,而是要敢于面对,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2004年,唐嫣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8分钟,那就是站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的舞台上,让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女孩子。至今,唐嫣谈起这件事还是激动不已,“当时在现场演的时候,国外的观众纷纷要过来和我们合影,14个女孩往那儿一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们身上。我们演完之后下台走回休息室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就说,CHINESE(中国人),举着大拇指。第二天我们就上了报纸头条,上面很大的照片,是我们表演的剧照。”这件事让唐嫣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因为曾经站在过世界的舞台上,让我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做不好的。”

  对爱执著的紫衣精灵

  深紫色战袍神秘倔强,淡紫色长纱温婉贤淑,在2008年接拍的两部影视作品中,唐嫣都是以紫衣扮相出现,她笑言紫色是自己2008年的幸运色。“《风云2》中楚楚的造型是奚仲文老师设计的,给人很英姿飒爽的感觉,很容易就能帮我进入到角色之中。而《仙剑3》中的紫萱虽然有很多造型,但也是以紫色为主。”唐嫣介绍道。这两款造型公布之后,很多网友都注意到了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儿,给了她“糖果公主”的美称。

  一个改编自漫画,一个改编自电脑游戏,都是虚构却又被人们所熟知的角色,《仙剑3》中紫萱是女娲后人,不必受生死之苦,但她为了自己忠贞不渝的爱情苦等三世轮回,经受了两百年的沧桑。每次看着自己爱的人离自己而去,内心所受的折磨很难揣摩,但也很耐人寻味。《风云》第一部里面,楚楚跟步惊云之间有一点点感情的部分,而在第二部中情节很紧张,感情会有所升华,因为要共同面对敌人,楚楚会一直陪在步惊云身边。这两个角色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爱执著。

  拍戏较真希望被认可

  从接拍《风云2》起,唐嫣就被称为“2008年娱乐圈的黑马”,不但经常在众星云集的大制作中亮相,还频频出现在杂志上。面对这么多机会,唐嫣从来没有过半点松懈。

  在拍摄《风云2》的时候,唐嫣还完全没有打戏经验,彭顺、彭发两位导演为她安排了替身,“那天在片场看到一个和我穿一样衣服的人,觉得很奇怪,后来才知道是替身。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我就只能坐在监视器前看着,然后导演发现我很低落,问我,你想不想自己上,我就说可以吗?导演说如果你觉得可以,我就给你这样一个机会。”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唐嫣的表现让导演非常满意。“如果没有导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唐嫣回忆起这件事感触颇深,“但是那天打完之后导演跟我说了一句话,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说我唐嫣不但可以演戏,我还可以打。对自己来说信心增加了很多。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然而对于新人演员来说,又在这样一个优秀团队里面,我觉得有这样的鼓励,对我来说相当重要。”

  在拍戏的过程中,唐嫣曾被工作人员嘲笑“执著”,谈到这点,唐嫣不好意思地笑了,“虽然平时生活不拘小节,但在拍戏时会很较真。因为我不是把拍戏当作一个职业,而是有很多自己的感情和兴趣爱好在里面。所以拍戏时对人物或者剧情的一些看法我都会跟导演沟通,有时导演觉得原来的剧本没有问题,我就会按照自己的想法试一次给导演看,然后再进行讨论、修改。”

  最欣赏巩俐和周迅

  观众对于很多漂亮的女演员总会有花瓶的评价,特别是对那些经常出演相似角色的演员。在这一点上,唐嫣也有自己的想法,“新人是很容易被人冠以‘花瓶’称号的,但为别人的话活着会很累。我是射手座,一个天生的乐天派。我就只能想,就算被称为花瓶,起码被人承认漂亮啊,总有一天,大家会更多地看到我的演技。”

  巩俐和周迅是唐嫣最欣赏的两个女演员,她非常喜欢周迅在《李米的猜想》中那种偏执且神经质的角色,“我希望以后能尝试一些和自己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其实我很喜欢那些很市井的角色,像女混混那种。可能有人觉得我长得不像,但我觉得我可以啊。其实你没有办法去体验各种生活,能在戏中尝试也会觉得很过瘾。而且对自己的演技也是个挑战,因为要塑造一个离你生活很远的角色,也会让观众看到我不同的一面,知道我是有很大弹性的。”而作为一个新人,唐嫣表示希望自己的角色能被观众认可,“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在街上看到并且认出我,他会叫我剧中角色的名字,我就会觉得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