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台湾地区春节档票房 《赤壁:决战天下》居冠

梁朝伟(右起)、张震、金城武合演《赤壁:决战天下》是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
梁朝伟(右起)、张震、金城武合演《赤壁:决战天下》是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

  今年春节档,最早起跑的《赤壁:决战天下》以台北市票房6,184万元夺得冠军,金凯瑞的《没问题先生》以台北市票房2,901万元名列第二,不过业者直指景气和天气皆不佳,大大影响票房。

  长达9天的春节假期结束,至前天为止的电影票房,并未开出亮眼大红盘。台北市票房统计,上月15日起跑的《赤壁:决战天下》6,184万元(全台1亿3,000万元)位居第一,其他自上月23日开始公映的《没问题先生》2,901万元(全台6,100万元),「墨水心」2,400万元,《马达加斯加2》1,825万元,《崖上的波钮》1,443万元,《新娘大作战》1,308万元,分居第二至六名。

  资深电影人UIP台湾分公司行销经理黄世文分析,今年电影票房不如预期原因有三:一是经济景气真的不好;二是天气不好,天冷父母不带小孩出门,天气转好大家都跑去看猫熊;三是没有好莱坞超级大片,因为现在台湾上片多与好莱坞同步,台湾过春节,但好莱坞目前却是大冷档。

  为何美国经济不景气但看电影的人却反而增加?黄世文表示,美国幅员辽阔,一般家庭平常没有娱乐,周末全家出动看电影是最大享受。不过台湾娱乐的种类太多,看电影并非民众唯一选择。

  那么降票价能否刺激票房?黄世文表示,没有人能保证降价就能吸引更多观众,犹记6年前国片降价为150元,观众也不来看,反而可能会造成”烂片才降价“的心理因素,适得其反,还是应该从电影质量和整个经济环境来刺激票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世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