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携手中国民乐八大名家庆元宵

  中山公园音乐堂昨天宣布,在元宵节前夜2月8日晚,中山音乐堂将上演“花好月圆—欢乐元宵民族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中国民乐八大名家——琵琶名家吴玉霞、柳琴名家张鑫华、京胡名家李福华、笙名家朱家明等,为观众奉上中山公园音乐堂“2009年新春系列音乐会”的压轴之作。

  据悉,此次音乐会将以广东音乐《喜洋洋》小合奏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轻快活泼、热情洋溢的乐曲将观众带入传统佳节的音乐氛围之中。随后,中国民乐八大名家将各显神通。笙演奏家朱家明将演奏自由昂扬的《凤凰展翅》、火热动感的《西班牙斗牛舞曲》;柳琴演奏家张鑫华的《火把节恋歌》尽情展现了彝族男女翩然起舞的美妙场景;古筝演奏家李莹将《渔舟唱晚》经典再现;《打枣》和《花木兰》将由唢呐演奏家单文通演绎。

  据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介绍,她为该场演出选择了《灯月交辉》和《律动》两曲。《灯月交辉》展现的是民俗民风。《律动》由四个音调为主并循环反复,映衬出四季万物的轮回,节奏自如,小巧别致。

  此外,中央民族乐团与民乐大家还将演奏《京调》《花好月圆》《欢乐的夜晚》《夜深沉》等传统民乐经典曲目,让观众感受独特的传统文化。(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