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幼斌《红日》渴望突破 要和李云龙说再见(图)

  昨晚由李幼斌、尤勇、小宋佳、耿乐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的红色经典巨著《红日》在浙江卫视播出,该剧为观众再现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和辉煌,而孟良崮战役距今刚好六十周年,作为一部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在开年播出显得意义非凡。昨日记者通过浙江卫视联系到几位主创,他们都称非常看好《红日》,也为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费了不少心血。

李云龙再演军人希望突破以往角色
李云龙再演军人希望突破以往角色

  人物:李幼斌

    角色:张灵甫

  表现:这次演个有文化的军人

  因李幼斌在《亮剑》中李云龙的角色太深入人心,所以这次李幼斌再演军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可李幼斌却为此很伤心,称《亮剑》都是过去的事了,角色出色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为此他还强调这次演的军人和李云龙有很大不同,“当时导演给我拿剧本看,让我从沈振新和张灵甫两个角色中选一个。沈振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已经不新鲜了,因为和李云龙太像,我不想重复类似的角色。而张灵甫这个角色有些难度,他是个反派人物,当时的年龄又是44岁,我比他大,很多方面无论和我性格还是以往创作的形象都不符,所以才激发出我饰演的热情来。”

    据李幼斌称张灵甫是国民党中将,有着北师大的学历,精通书法等,举止也内敛,和李云龙大嗓门、大老粗正好相反,“张灵甫是个真实的人物,我查阅了很多关于他的资料,会尽量还原历史的真实,拍戏时心里一直念叨一定要客观演绎这个角色。”

  人物:尤勇

    角色:沈振新

  表现:圆了将军情结

  李幼斌、尤勇都是响当当的实力派,他们二人都给观众留下“硬汉”的形象。在《红日》中,尤勇扮演沈振新与李幼斌扮演的张灵甫有很多战场上的对垒,这意味着一场场精彩演技对决就要展开,不过采访时尤勇不赞成演技比拼的说法,“我们每个演员都是按角色性格来演,而不是我们个人,要说对决也是历史上他们二人的比赛。”

    尤勇称当时得知这个角色立马就接演了,因为自己骨子里有“红色情结”,“我小时候的理想便是将来当一名将军,这样一部大戏里面又有很多战争场面,我可以尽情地把全部能量热情都投入进去,好好演一个硬汉将军。”据制片方透露,早在《红日》开拍前,尤勇就去山东蒙阴的孟良崮战场遗址找感觉,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尤勇动情地看着那里的一草一木,还抓了一把土握在手里,似乎思绪已经飘向那战火纷飞的战场。

  人物:小宋佳

    角色:黎青

  表现:女扮男装学花木兰

  牛年小宋佳是幸运的,几家卫视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她是女主角,这次在《红日》中她又得到了很出彩的角色黎青,从一位深宅大院的少奶奶到革命女战士,不禁让人感叹小宋佳转变之快。《红日》中小宋佳扮演的黎青因恋人在国民党内部潜伏做地下党时被发现而遭杀害,于是女扮男装冲上前线,并和尤勇扮演的沈振新产生了感情,其男装的俊美扮相很吸引人眼球。

    小宋佳回忆拍《红日》时最难忘的就是漫天的沙子,“战争场面有爆破的镜头,风沙特别大,而且还得喊,所以一场戏拍下来满嘴都是沙子。”虽然艰苦但小宋佳乐在其中,除了拿冲锋枪让她觉得过瘾外,和李幼斌、尤勇对戏也让她兴奋,“之前和李幼斌老师在《闯关东》中有过合作,这次又有机会一起演戏,感觉很亲切。”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尤勇 | 李云龙 | 沈振新 | 孟良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