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广告吸金五个亿 观众圆桌前食品饮料都掏钱

  春晚咋吸金?插广告!作为央视的吸金大项,每年春晚的广告收益都多得惊人。今年虽有金融风暴,但似乎没受影响,广告收益接近5个亿。

    5亿的广告收入已经十分庞大,但央视内部还有人觉得“可惜”,他说:“金融危机影响太大了,某些广告价格抬不上去,不然奔6亿都是有可能的。”这位知情人解释说:“这几年央视春晚的广告每年都要增加五六千万,2002年我们是2亿的收入,到2006年我们的广告收入都接近4亿元了,今年节目好、创新多,本来预计能有6亿收入,没想到5亿都没上去,虽然超过了去年,但也没达到理想水平,金融危机的影响太大了。”

  整点报时 价格500万起

  央视春晚的每个环节都有广告赞助商,其中最大的广告商在整点报时,今年整点报时在广告招商时,价格是从500万起跳,最后以4800多万的价格被某电器企业买下央视20时和零时两个整点报时的广告时段,此举也创下了中国电视节目片段环节最高广告价格,比去年的1200万高出了3倍。除了整点报时外,央视春晚的每个环节都有广告商赞助,其中贺电、拜年环节是广告商必争之地,今年此环节居然有20家广告商赞助。至于价格,央视内部人士只是表示,每个向全国人民拜年的企业,大约都需要支付1000万的广告费用,那么仅仅贺电环节,已经让春晚进账2亿人民币。另外一个广告商争夺的热点是“我最喜欢的节目评选”环节,每年此环节的最大赞助商都是某电信行业,但今年此环节有一个酒业广告商斥巨资赞助,只要导播转到“我最喜欢的节目评选”方向,主持人就必须宣读出这家广告商的名字,据透露,这家广告商以与一个整点报时(约2000万人民币)不相上下的价格买下。而买下我最喜欢春晚节目冠名权的某酒业中标的价格则是5600多万人民币。

  观众时段 桌面布满小广告

  硬式广告和软植入仍然没有满足春晚对广告的需求,于是广告商把目光投入到观众席。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每年春晚导播都习惯给前排圆桌的观众席很多特写镜头,而观众席的圆桌上摆满了各种食物和饮料,今年的圆桌上最清晰的就是某饮料品牌,这家饮料品牌买断了所有观众席上的饮料席位,除了支付巨额广告费外,还负责提供现场所有演职人员、观众的饮料,唯一的要求仅仅是春晚直播期间有该饮料名称的镜头。

  此外,山木培训老总这回又在观众席中被摄像机清晰地拍到。2008年春晚这位老总就曾经以同样的方式露脸春晚,这回再次出现,让观众惊呼:“到底是央视大客户啊。”

  而那些既没有动辄几千万的巨额资金,又想加入央视广告赞助行列的企业,则在春晚结束之际,放在字幕的“鸣谢单位”里。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只要在春晚上投放广告超过500万的企业,都可以根据企业自己的要求,出现在“鸣谢单位”中。但每年也有企业不愿意和别人摆在一起而拒绝出现在“鸣谢单位”里。

  本山时段 广告免费的

  早在春晚筹备时,就有消息传,今年春晚要搞植入性广告,赵本山的小品是各商家竞标的大热门。到了年三十,赵本山果然打起了广告,他两次对毕福剑说:“你上搜狐网查查丫蛋这个词。”

    大家都以为搜狐这回下了大血本,但昨天,央视内部人员却向记者透露,这台词根本不是央视要求加进去的。赵本山跟搜狐网早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他的新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就是在搜狐网站做的宣传,他跟弟子小沈阳还在搜狐先后开了博客。

    虽然对外,赵本山方面称,提到搜狐的名字完全是创作小品中无意写到的。但是,此举还是让不少观众怀疑赵本山是在给搜狐还人情。当然,最得意的应该是搜狐网,没支付一分钱就能打出如此醒目的广告,实在牛得很,也不枉费搜狐为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免费做的宣传。

  [相关新闻]

  2009元宵晚会有点“穷”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投票活动将在元宵节晚会揭晓。而这台元宵晚会也成为人们现在关注的热点,据悉,每年元宵晚会都会用春晚淘汰下的节目,但是今年却有了难题,春晚淘汰的节目太少,恐怕支撑不起元宵晚会的台面。

  歌舞杂技剩下的精彩

  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偏多,淘汰的也相对多一些。在2009年春晚上备受瞩目的玩偶歌舞“司马光砸缸”和倒背百家姓小女孩王仙妮都将出现在元宵晚会的舞台上。据王仙妮的母亲介绍,早在春晚之前,导演就和他们说,如果上不去春晚的舞台也一定能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让他们不要上火。而残疾人舞蹈《牵手》和杂技柔术也都会在元宵晚会上亮相。“今年春晚淘汰的节目本就不多,歌舞类的基本上淘汰下的都上元宵晚会,剩下不够的就让歌舞团做大型歌舞。”一位央视元宵晚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颁奖,获奖演员们也会有一些即兴表演。但是现在能表演的也不多,今年元宵晚会确实有点穷。”

  而黄晓明和陈好也有望在元宵晚会上露面。记者致电黄晓明经纪人,他表示虽未接到正式通知,但是确实有这个打算。

  语言类节目“荒芜”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淘汰的很少,郭冬临和潘长江的小品有可能会上,而60人的群口相声是彻底告别“春晚”这个大舞台了。“我们也在研究这个问题,小品有点少,可能会让获奖的演员们准备些小段子。”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口碑好的语言类节目就是赵本山的《不差钱》和冯巩的《暖冬》,“这两个小品都有可能得一等奖,但是赵本山和冯巩在元宵晚会上表演节目的可能性不大!”没有现成节目,即兴的也没有,元宵晚会的舞台上难道只有“歌舞”?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尽量安排多一点的杂技和魔术类的。“我们已经再次邀请刘谦,他表示获不获奖都会给我们再次献艺!”看来,没有太多节目的元宵晚会只能用“人气”撑台面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