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团首进京剧大师故乡 芭蕾课引来小观众

  
中芭团在给小观众授课
中芭团在给小观众授课

  河北霸州是京剧大师李少春的故乡,昨天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第一次来到这个京剧之乡,在团长冯英的带领下,为这里的各界居民带来了一台融知识普及和音乐舞蹈精品欣赏为一体的专场文艺演出。

  昨天下午4点,位于霸州镇中心的李少春大剧院座无虚席,这里的居民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了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高水准的普及讲座和音乐舞蹈欣赏,很多观众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芭蕾舞演出。
在冯英和芭蕾大师徐刚带领艺术家们讲解了芭蕾的历史和基本知识后,冯英邀请现场观众上场感受“芭蕾第一课”时,舞台上竟然跑上来14个喜欢芭蕾的“小观众”和一位男观众,冯英为这位男观众讲述了芭蕾舞鞋的制作方法,引起了旁听的小观众极大的兴趣,拿着一只芭蕾鞋不停地仔细观看研究,然后,小观众们在两位芭蕾舞大师的指导下,第一次亲身体验芭蕾舞的脚和手臂的舞姿,以及简单的转法和跳法,冯英和徐刚认真地为小朋友手把手地指导。冯英还邀请现场观众跟随徐刚的手势一同感受芭蕾舞中的简单哑剧手势。

  冯英告诉记者:“来到霸州这个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丰厚的小镇,我们真实地感到了这里的观众不仅对中国民族艺术喜爱,也喜爱芭蕾艺术。”中央芭蕾舞团是前天在天津北辰区为社区居民演出两场后连夜赶到霸州的,昨天他们在这里连演两场后即回到北京,他们将前往香港艺术节演出中国现代芭蕾舞剧《牡丹亭》。(记者 伦兵 摄影/司廷宏)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