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业内人士解密刘谦那些“不能说的秘密”(图)


  看完春晚还要谈春晚、评选最受欢迎节目,每年春晚都会带给观众众多“后遗症”。尤其是今年,中国台湾魔术师刘谦的戒指进鸡蛋的魔法让春晚添了几分魔幻气息。视听享受后,众多疑问留在了亿万观众心中。戒指怎么进到鸡蛋里去的?近日,热心于探讨魔术背后真相的网友、魔术师刘谦本人以及他的同行们纷纷接受采访,延续春晚魔力。

  戒指进鸡蛋

  原理来自“仙人摘豆”

  来自中国台湾的刘谦,长着一个娃娃脸,但是却以“唱作俱佳”的魔术表演让数亿中国观众目瞪口呆。春晚第二天,就有上千网友针对他的魔术展开了热烈讨论,隔着两个密封的杯子,硬币如何在众目睽睽下弹进杯底?在一个原装的鸡蛋里如何将戒指“变”入蛋中?各种版本的“解密”纷纷出笼:桌子上有机关?热心网友还画出了精密的桌下机关图。戒指和硬币都有双胞胎?持这一说法的网友试图从视频截图上找出前后破绽。春晚女主持董卿也被拖下水,被部分网友指责为“托”。仅仅是6天工夫,事件当事人刘谦就被亲朋好友和同行不断追问其中秘密不说,他在新浪上新开的博客点击量更是飙升到了1899119。“这几天大家让我体验了很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成为话题人物的刘谦由衷地感慨,但是对于魔术背后的真相,他坚持“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前日笔者采访成都市杂技团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林书旺时,对于网友精心画出来的桌底机关图一说他明确给予否定。“桌底的机关?不存在,这个魔术的关键在于刘谦的手法非常好。”林书旺介绍,作为魔术师,春晚当天他也守在电视机前看到了刘谦的表演,从当天晚上开始,作为同行的他也遭遇了亲戚朋友以及老观众的“纠缠”,大家纷纷向他询问春晚魔术真相。“能说的是,戒指和硬币的两个魔术大致原理和中国传统魔术‘仙人摘豆’相似,这个魔术曾经一度失传。至于橡皮筋的魔术是一个很基本的近景魔术,我也会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上已经有人利用网友的好奇心,挂着“刘谦魔术揭秘视频”等名义,给出带有病毒或者商业广告性质的链接,中招者无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林书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