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约翰-拉贝》“中国版辛德勒”柏林受关注

  将于今年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又将迎来一部中国历史大片,由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耗资2000万美金的《约翰·拉贝》将在电影节期间将举行“推广放映会”。吸引这些欧美买家的不仅是它的独特题材和精良制作,更因为它的血统有点特别———虽然影片的绝大部分主创及制作阵容均来自德国、法国及好莱坞,但其幕后出品方却是一家刚刚运作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影片《非诚勿扰》的民营公司———华谊兄弟

  在奥斯卡名片《辛德勒的名单》中,德国商人辛德勒想方设法收容、保护犹太人,完成了一段感动全世界的救赎。而在1937-1938年间,万里之遥的中国南京也有一位伟大的人道主义战士———德国人约翰·拉贝。这位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华代表及德国纳粹党的驻华负责人,利用其特殊身份,在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联合了十几位外国传教士、医生、商人等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并担任负责人,拯救了大约20万中国平民的生命。

  由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的历史大片《约翰·拉贝》直接取材自“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故事。不同于其他“南京”力作,《约翰·拉贝》前所未有地将“南京记忆”置于中、日、德三国民众视角下,倾巨资再现了那段惨烈记忆的惊心动魄,在这段人类心灵史上的空前浩劫里树起一座温暖的人性丰碑。

  一些著名中国导演如谢晋、张艺谋等很久以来都想拍摄这部同名电影,却一直未能如愿。此次华谊兄弟联合德国电视二台耗资2000多万美元,云集德、法、美、中等国著名演员,在中国上海和南京倾力拍摄。一完成就受到欧美各大片商的青睐,此次借机柏林电影节,《约翰·拉贝》将通过推广会的方式直接与买家见面。

  据华谊兄弟透漏,该片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并在近日报审,计划5月前后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