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阿甘:《高兴》就是山寨电影 能让观众爆笑

  走一地,笑一地?目前看确实如此!由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恶搞导演”阿甘执导,郭涛、苗圃、田原等主演的小成本影片《高兴》,正将欢笑的热浪从一个城市传递到另一个城市,全国各地的影迷和媒体的反馈都是:太搞笑了!

《高兴》海报
《高兴》海报

  本月5日,沈阳影迷才能在影院中观看到《高兴》。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该片导演阿甘,为读者揭晓围绕该片的种种话题。在各地“喜讯”的“刺激”下,阿甘也借本报对沈城影迷“口出狂言”:看《高兴》让你从头乐到尾!

  爆料 改大师剧本“先斩后奏”

  用阿甘的话讲,《高兴》其实就是讲述了一个农民工刘高兴追逐并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没有什么刻意煽情的情节,更没有要讲什么大道理,有的只是一个农民入城寻找快乐的心。”

  阿甘表示,由于贾平凹的原著属于悲剧,他只能把其中的喜剧部分摘出来加以强化,悲情的东西都放在后面,“原著中冯瓅扮演的五富死了,郭涛扮演的刘高兴则要将他的尸体背回家乡,我给改成五福假死,被刘高兴用飞机运回去,飞机一颠又给颠活了……这么改完拍成电影,一开始我都不敢给贾平凹老师看,找于丹来看,本来做好要挨批的准备,结果她差点笑背过气,我心里有底了,拿去给贾老师,顺利过关。”

  回想起拍片的经过,阿甘还为自己的“先斩后奏”得意不已。

  定位 《高兴》就是“山寨”电影

  许多看过《高兴》的人都表示,该片怎么看怎么有“山寨”的味道。片中颇具陕西地方特色的歌舞众多,搞笑版的舞蹈现场效果十分“雷”人,听到这两个字,阿甘开玩笑地附和道:“对,投资额也‘山寨’,现在拍部大片都过亿,我们才1000万!”不过对于“山寨”,阿甘表示并不能准确地理解它的含义,“我们绝对不是为了恶搞而恶搞,影片中的剧情十分完整,搞笑片段也并不恶俗。”阿甘认为,《高兴》是一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的电影,自身迸发出的对生活的热爱。阿甘表示,如果“山寨”代表的是底层的精神,代表一种顽强、坚韧的态度,“那就‘山寨’吧!”

  阿甘之前拍摄过的《天黑请闭眼》等惊悚片,被誉为国内恐怖片中难得有技术含量的影片,在这一领域收获口碑后,阿甘近年转拍恶搞题材电影,从《大电影》到《高兴》,阿甘“搞”兴大发,对于退出惊悚片领域,阿甘自谦地表示,他拍的还称不上惊悚片,“我们只能学到好莱坞的皮毛,剧本和技术上都差得很远。”

  自信 影迷照笑不误

  在接连改变上映档期后,《高兴》最终确定本月5日在全国上映。面对同一档期竞争的影片无一不是大投资的现状,阿甘表示依然信心满满:“不要看投资,我们1000万照样能出好片子。《高兴》传递强烈的喜悦和幸福,是其他影片所没有的。何况《高兴》更确切地说是一部歌舞片,里面融合了说唱、摇滚、地方戏曲、民歌等因素……内地近30年都没有像样的歌舞片了。”阿甘表示,影片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刘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