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刘易斯化身传教士与斯科塞斯三度合作(图)

丹尼尔-德-刘易斯(左)与马丁-斯科塞斯CFP(资料图)

    虽然近年来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视为“御用演员”,不过,他并没有忘记昔日与之合作过两部影片的英国演员丹尼尔·德-刘易斯。据美国媒体《综艺》报道,马丁·斯科塞斯决定将日本作家远藤周作(1923-1996)的代表作《沉默》(Silence)搬上银幕,而刘易斯也将继《纯真年代》和《纽约黑帮》之后第三度与斯科塞斯合作,在片中担任主演。

  《沉默》是以17世纪的日本德川幕府时期镇压基督徒为背景。故事的主角是葡萄牙传教士罗德里格斯,他的老师远渡重洋来到日本传教,却因为不堪当地统治者的折磨,宣布放弃基督教,并脚踏十字架和圣像。罗德里格斯难以理解老师为何会这样做,毅然来到日本寻找答案。亲历了种种磨难后,罗德里格斯逐渐理解了老师的行为,为了挽救教徒的生命,他重复了老师的选择,迈着沉重的步子踏过了圣像。远藤周作的《沉默》反映了东西方不同宗教与文化的冲突,彰显了人性在暴政下的可贵。1971年,日本导演筱田正浩首次将《沉默》搬上银幕。

  从《沉默》的故事情节可以看出,这部影片将是不折不扣的大制作。事实上,早在10年前,斯科塞斯就开始考虑《沉默》的拍摄计划,去年和前年也屡次传出筹拍的消息,而随着主演的确定,《沉默》的开拍总算进入倒计时。

  除了丹尼尔·德-刘易斯之外,好莱坞拉丁裔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和墨西哥演员盖尔·加西亚·布尔纳也有望加盟《沉默》。前者刚刚凭借在斯蒂文·索德伯格导演的影片《切》中切·格瓦拉一角赢得了西班牙电影最高奖项戈雅奖最佳男主角奖。他的新片《狼人》将于今年秋天上映。后者在《你的妈妈也一样》和《不良教育》等影片中的表演十分出色,布尔纳去年的作品《粗鲁和陈腐》不但在墨西哥获得了很高的票房,在近日举行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也大放异彩,索尼公司已买下该片在美国的发行权,今年上映。

  尽管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沉默》尚未受到发行商的青睐,但曾与斯科塞斯合作过《纽约黑帮》、《飞行家》、《无间行者》等片的制片人格雷厄姆·金对于影片的投资仍充满信心。他计划通过自主融资的方式为影片的拍摄募集资金。他已经通过这样的方式,成功为梅尔·吉布森重返银幕的影片《黑暗边缘》募得成本。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新作、由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惊悚片《孤岛疑云》已拍摄完毕,预计他很快就将投入《沉默》的拍摄。丹尼尔·德-刘易斯目前正在拍摄罗伯·马绍尔导演的歌舞片《九》。《沉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新西兰开拍。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塞斯 | 刘易斯 | 丹尼尔 | 马丁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