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揭秘央视春晚之牛事 妆容彩绘耗时一小时

  最牛·演员木偶“一拖二”难分真假

  今年的央视春晚,一个亮点就是在木偶唱大戏的表演中,12个演员中有8个是“假”的。不用真人用假人,用“一拖二”的表演方式,听起来就觉得新鲜。“一拖二”就是把真人固定在两个假人的中间,这样1人动,则3人齐动。
演员春天说,这些木偶就是以她的身体为模型在浙江特别制作的。花了七八万元钱不说,制作过程极其复杂,脸部需找艺术大师雕塑好,身体也要与真人不差毫分,连服饰也是一模一样的,光组装起来就需要3个多小时。

  最牛·妆容彩绘一人需画一个小时

  在舞蹈《蝶恋花》中,观众可以看到演员们背部、颈部、手臂上漂亮的彩绘,这些美丽的图案和华贵的服装配在一起,显得美轮美奂。但在身体上画出这样漂亮的彩绘也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首先演员们准备的时间非常长,下午彩排的话,早上8时她们就得赶到化妆间。人体彩绘画起来也非常繁琐,一个人得用一个多小时才能画好,30多个演员,只有几位化妆师,光完成彩绘就需要一上午的时间。

  最牛·服装熊猫服装已申请专利

  人偶歌舞《森林舞会》里聚齐了由人装扮的狮子、老虎、长颈鹿等许多动物,当然还有可爱的熊猫宝宝。这些熊猫的扮演者都是来自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穿着特别制作的熊猫服装,一个个憨态可掬。听他们的带队老师说,孩子们穿的熊猫服装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申请专利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