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血色迷雾》 > 关于《血色迷雾》

《血色迷雾》分集剧情(15--21)

  第15集

  刘宝禄与湖匪二当家的“大下巴”接上了头,从湖匪手里接过了日本人贩运的大烟土,又嘱托“大下巴”将文、郑二人干掉。但是,“大下巴”等人中了郑晓聪的计策,反被文、郑二人打倒。

  黄德彪进了邢家大院之后不怀好意,先是向大太太拐弯抹角打探那个秘密碰了钉子,又贼心不死去偷看三太太沐浴,结果被三太太用早以准备的鬼面具吓得狼狈逃窜。

正当此时,四周又响起了那种凄厉的鬼叫声:“还我的肝呀——”,一团团血肉模糊的东西,也随着叫声纷纷飞进院中,众人更是吓做一团……

  而三太太却悄悄隐在暗处,看到了真正的闹鬼之人。但是,当众人在混乱过后相互指责时,三太太却没有揭露这两人闹鬼的真相,这是为何呢?

  第16集

  文康和郑晓聪脱险后,兼程赶路截住了刘宝禄和他运送烟土的大车。审问之下,刘宝禄供认烟土是他为日本人马太一郎运送的。

  文康、郑晓聪押着刘宝禄和大车上的罪证,带领警察前往万隆米栈要逮捕马太一郎,但马太一郎在罪证面前,拒不承认自己贩毒,而刘宝禄也突然当面翻供,不再指证烟土是日本人的,而是自己揽下了全部罪责。闻讯从邢家大院赶来的黄德彪,也一味袒护日本人,与文康胡搅蛮缠,为马太一郎开脱罪责。眼看要功亏一篑,郑晓聪怒不可扼,拔枪要打死刘宝禄……

  在剑拔驽张的气氛之下,文康克制住自己的愤怒,劝止了郑晓聪,暂时放过了元凶马太一郎,而要求把刘宝禄带回警察局审问。

  但是,黄德彪利用自己的权势一手遮天,令文康不能审问关押在牢中的刘宝禄。文康想借助郑局长压制黄德彪的气焰,但郑局长却对黄德彪一再姑息,以黄的姐夫是省府要员为借口,不肯支持文康。文康已经看出,郑局长对黄德彪一让再让,肯定不是因为黄有省府的靠山,而是另有隐情。

  马太一郎派人给黄德彪送钱,买通他杀死刘宝禄灭口。黄乘机大敲竹杠,又私自将刘改换关押地点,令文康无法接触到刘宝禄。文康和钟一带领警察到处搜查,还是找不到刘的关押地点。

  第17集

  黄德彪假意安抚住刘宝禄,并套出石掌柜的死另有原因。刘宝禄满怀信心等待日本人的搭救,却等来的是最后一顿晚餐。直到这时,他才明白日本人买的不是他的生,而是他的命。

  文康和郑晓聪再次受到蒙面刺客的袭击,幸亏钟一从后保护,才使两人脱险。但是,钟一仍然对文康的侦破表现出很不热心的态度,令文康和郑晓聪都很不解。

  郑局长拿出个折衷办法,由钟一替代文康,和黄德彪一起审问刘宝禄。但黄根本不把钟一放在眼里,自做主张声称刘已认罪,要发布告立即枪决,以达到杀人灭口的目的。文康忍无可忍,持枪胁迫黄德彪,逼他带路去审问刘宝禄。路上黄德彪却向马太一郎派来的人做了暗示……

  没等日本人的打手到来,黄德彪就在审问刘宝禄的现场,借助自己手下的警察,反过来制住了文康。最后黄德彪竟当着文康的面,打死了刘宝禄,完成杀人灭口。

  第18集

  文康夜访刘宝禄家,面对刘宝禄的瞎眼老母,表示深深的歉疚。老人并没有责怪文康,而是讲出了一个掩埋了十五年的秘密,竟然和死去的邢老爷有诸多关联,文康从中悟出一些蛛丝马迹。

  这次失败给对文康打击很大,他病倒了。隐身在暗处的刺客,把他的病视为一个绝好的下手机会。但是,却有一个黑衣蒙面人在暗中保护着文康,他先是用字条告诉郑晓聪文康病了,又挫败了刺客们的偷袭。这个人就是钟一,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郑晓聪从字条上看出了蛛丝马迹,跑去质问钟一,但钟一就是不肯承认。

  马太一郎与黄德彪相互勾结,想赶走文康。黄一再向郑局长进言,说文康在这里,破坏了郑晓聪和钟一的感情,再不想办法让他走,恐怕郑局长中意的这门亲事就要起变化了,郑局长为此大伤脑筋……

  第19集

  文康不等病愈,重新展开调查,他找到了张画匠的儿子张聚才。经过文康反复开导后,张聚才终于吐露真情。根据他们的陈述,文康看到了十五年前事件的大致轮廓:邢老爷请张画匠把那个秘密绘制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又请刘裱匠用漆覆盖。为保持秘密,邢老爷杀了张、刘二人灭口。

  邢家大院里,邱管家和小五得到了一大笔钱,正在他们得意之时,三太太带着丫环苹果来到他们面前,含沙射影的一番言语,令邱管家和小五不寒而栗……

  邱管家和小五去找大少爷想办法——指使他们闹鬼的就是他。正当大少爷安抚这两个人的时候,大太太忽然进来,事情瞒不住了。大少爷向母亲解释说,他打算,用闹鬼吓得全家不安,最后不得不为避祸去上海。到了上海就是他的地盘,不愁几个太太不说出自己所掌握的秘密。大太太对此十分赞同,母子二人准备配合行事。

  黄德彪借着郑局长的默许,要驱赶文康离开梧桐。文康用强力镇住了黄德彪,直接去找郑局长,郑局长当然不肯承认是他默许黄如此。文康干脆当着众人的面,公开了自己对案件已有的调查结果,用缜密有力的分析彻底征服了大家,将侦破的矛头直接指向日本人。郑局长背后不得不对黄德彪承认,赶走文康的打算彻底失败了。

  第20集

  大太太紧急召集全家,拐弯抹角提出全家避祸去上海的主张,经过好一番怀疑、解释、争吵,最后决定由二少爷留下,其他的人当晚就一起动身前往上海。

  文康去找洛老中医看病,从邱管家来买药的异常行为中瞧出端倪,判断邢家要举家外出了;同时,二少爷也向黄德彪通风报信;更蹊跷的是,神秘的信鸽也向马太一郎传递了这个消息,邢家举家出走,令所有对那个秘密感兴趣的人都开始行动了。黄德彪想集合警察,却发现文康、钟一已经抢先一步带着警察去了邢家大院。

  邢家大院门前的行人突然多了起来,其中还有几个日本浪人出没。邢家大门关的紧紧的,后院一片静悄悄……

  第21集

  文康及时阻止了大太太带领邢家全体出走上海的行动,并借调查闹鬼一事为名,要将大太太带到警察局去接受审讯。

  但是,就在文康等人押解大太太乘坐的马车去警察局的路上,突然有一挂鞭炮落下,拉车的马受惊,沿街狂奔。文康、郑晓聪和警察们奋力追赶,最后还是文康施展马术技巧控制住了惊马,这才将马车安全地带回了警察局。

  可到了警察局之后,更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马车里没有大太太,只有一具无头女尸!这时,二少爷和黄德彪也赶来了,更增添了局面的混乱。

  文康和郑局长等人一起,押着马车重回邢家大院,抑制住众人的惊诧与混乱,让他们辨认出那具女尸其实并不是大太太。

  很显然,是有人故意在街上制造了混乱,乘惊马之际做了手脚,半路劫走了大太太。文康判断,因为大太太手中很可能握有那个秘密的线索,所以她肯定还活着,劫道者在没有得到那个秘密之前,绝不会杀死大太太的。根据这个判断,郑局长立即命令黄德彪和钟一,带领警察进行全城搜查,寻找大太太的下落。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宝禄 | 文康 | 黄德彪 | 郑晓聪 | 郑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