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游龙戏凤》 张涵予穿工服照样谈爱

张涵予赠礼何韵诗
张涵予赠礼何韵诗

  搜狐娱乐讯 要说今年哪部片子是春节档的票房老大?答案无疑是刘德华、张涵予和舒淇等主演的《游龙戏凤》。虽然春节档只过去一半时间,但是《游龙戏凤》的实力已经充分显现,而且春节长假后半段没有新片加入,许多业内人士都称《游龙戏凤》将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霸主。

  从影片结构来看:富豪爱上舞女郎,“白骨精”投怀贫穷男的故事,表面上看来是俗套了点。但刘德华扮演的大富豪,与张涵予演绎的民工在《游龙戏凤》中都可圈可点。除了轻松喜庆风格,很适合过年之外,新科金马影帝张涵予穿工服谈爱也为影片增加了新的元素。

  第一、手写名片很好用。片中张涵予和何韵诗的相遇,虽然始于一段滑稽的“英雄救美”,但装修工人和“白骨精”的差距还是难以跨越。

  张涵予有备而来,在发生误会的第二天,他等在何韵诗门口,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写好了名字和电话号码的手撕作业纸,双手奉上,自称头一天弄坏了几个灯,希望何韵诗能找他本人赔偿。这张不起眼的纸,在两人的关系突破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话说有一日何韵诗在酒吧喝酒正好就没带钱,打谁电话又都不通,可巧在本子里翻出了这张破纸,只好打电话向张涵予求助,这一借一还,就是两次接触。

  第二、家乡特产俘获人心。给人送土特产,看起来有点老土,但送得有心就不怕老土。

  装修工人张涵予给何韵诗送的就是家乡特车腊鸡。一身OL标准打扮的何韵诗怎么肯接受看起来油腻腻的腊鸡呢?但怎奈张涵予意志坚定,一定要把腊鸡挂上何韵诗的手腕。虽然做法“生硬”了点,但态度之诚恳怎能不让人感动呢?之后张涵予再度出现,一盒护肝茶送到面前,理由是“你喝酒伤肝”。这种传情方法有几分传统的气息,至今未过时,尤其是表现在一个工人身上就更显实用了。

  张涵予和港台演员在形体语言和精神气质方面的差异,让爱情更加朴实、挚诚。而“谷子地”变成了会巧妙送礼物、写小纸条、打电话问候的情圣,这种形象反差对于熟悉张涵予的观众来说实在太大了,相反这种反差则成为呈现电影喜剧特征的主线。相信大家早就被憨厚的张涵予逗得哈哈大笑了。

  《游龙戏凤》中刘德华和舒淇的表演都圆满完成任务,值得特别关注一下的是张涵予的表现。如果讨论这部电影的最大亮点所在,我会认为导演成功地选择了张涵予,在外界还再盛赞“谷子地”的时候,《游龙戏凤》无疑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穿工作服却大谈爱情的样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韵诗 | 刘德华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