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2008全年广播电视广告额增长超15%(图)

中国往事

《走西口》剧照
《走西口》剧照

《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2008年度中国电视界推出的重头大戏,在取得高收视率的同时,也为各地电视台带来了丰厚的广告收入。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为此,2009年的广播影视工作总体思路确定为:围绕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提高内容生产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国内国际传播能力,继续推动广播影视大发展大繁荣。

  朱虹表示,2008年全国广播电视事业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2008年全国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为95.96%、96.95%,分别比2007年增长0.53%、0.37%。全国有线广播电视用户预计1.63亿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4501万户、付费数字电视用户452万户,分别比2007年增长6.5%、67.6%、158.3%。在收入方面,2008年全国广播电视预计总收入1452亿元,比2007年增长10.3%。其中,广播电视广告收入695亿元、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收入348亿元,分别比2007年增长15.7%和13.3%,其中付费数字电视收入13.9亿元,比2007年增长67.5%。

  朱虹告诉记者,近年来,广电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支持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和手段积极推动影视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2008年全国影视节目出口总额已接近30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加了9亿元人民币。其中,电影海外收入25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加了5亿元人民币。近日,广电总局与商务部联合召开了影视出口表彰会议,对2007年度出口业绩在50万美元以上的16家广播电视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出口扶持资金。

  为进一步加大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广电总局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建立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专项资金,通过鼓励合拍影视节目、组织国内影视机构联合参加国际影视节展、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推动落实中央优惠政策等具体措施,培养重点出口企业,打造国际品牌,促进我国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进一步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