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湖北省巴东纤夫号子唱响了 展示"撒叶儿嗬"魅力

谭学聪
谭学聪

  我省的农民,也上了央视。来自巴东的“撒叶儿嗬”组合参加2009年农民春节晚会——《亿万农民的笑声》,表演了《纤夫号子》,展示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撒叶儿嗬”的魅力。

  “撒叶儿嗬”组合由7位30岁左右的年轻农民组成。说起参加农民春晚,农民谭学聪非常激动:“有机会把我们湖北地道的原生态艺术,展示给全国观众,感觉真好。晚会在全国选了4个原生态节目,我们是其中之一,非常难得。”

  “撒叶儿嗬”组合中,五位是神农溪纤夫,两位是野三关的农民,唱起《纤夫号子》来,荡气回肠,就像平日在江边劳作时一样。

“导演大概就是看上了我们的原汁原味,一看就是农民吧。”谭学聪说。

  谭学聪特意告诉我们,节目录制完成,总导演站在台上说,这几位是来自湖北地道的农民,联系到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在地里干活,他们喊出了最地道、最原始的纤夫号子,我带头为他们鼓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学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