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一马当先 魔术师刘谦人气最旺(图)

  央视牛年春晚观众最喜爱节目已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据最新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赵本山小品《不差钱》、黄圣依的《森林舞会》以及台湾地区魔术师刘谦表演的《魔手神彩》暂时成为最受欢迎的语言类、歌舞类和曲艺类节目领头羊。虽然离最终揭晓时间元宵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春晚的37个节目谁最受欢迎,已初露端倪。

  语言类 《不差钱》一骑绝尘

  “观众最喜欢的2009春晚节目”网络评选中,从春晚后开通投票至昨晚七点已有将近90万名网友投票。
在语言类节目评选中,赵本山和徒弟小沈阳、毛毛,以及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搭档的小品《不差钱》一骑绝尘,以61.4%的支持率赢得了17万观众的认可,比排名第二的冯巩带来的相声剧《暖冬》高了近2倍。

  对于《不差钱》获得好评的原因,有网友认为小品揭示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人脉文化和面子文化,“小品里的《星光大道》代表名利场,老毕代表通往这名利场的权力,而赵本山、小沈阳等演绎的角色则代表了追名逐利的人。”至于面子文化,网友表示:“赵本山给了小沈阳130元小费,目的是换一尊自己根本无法达到却梦想拥有的荣光面子。两人在一问一答之间充满了令人会心的、尴尬十足的笑料。把中国人的"死要面子活受罪"表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网友的评价,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本山也看了一些网友的评价,“他感到很欣慰,不过他否认小品影射了那些"文化"。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和面子,你说一个农民想让他的孩子上《星光大道》,给有"权"的人送些礼品,这也符合普通人的想法。而且我们的结果不是挺正面的吗?小品里,最后的那顿饭是毕福剑请的,这个效果挺好的,我们把负面的东西都改回来了。”

  歌舞类 英伦组合叫座不叫好

  歌舞类节目的投票结果有些让人“意外”,由黄圣依领衔表演的人偶歌舞剧《森林舞会》以近20万的票数跃居榜首,而宋祖英、周杰伦这对“英伦组合”带来的《本草纲目》则以14万的票数位居第二。不过,“英伦组合”后劲不少,从昨天中午到下午,支持率就增加了近5万票。

  但是,“英伦组合”的始作俑者、音乐人张倚侨对组合的表演评价并不高。1月27日,他在博客里发表了题为《remix很流行,“英伦配”还差太远》的文章,直指央视春晚的“英伦组合”效果“很雷人”。他认为,二人在春晚上表演的版本为迎合晚会气氛而牺牲了音乐性,同时还存在编排混乱的问题,直接导致宋祖英唱慢了两拍。此外,张倚侨还认为春晚的导播也有一定责任,因为他们让宋祖英“本应很有效果的登场被糟蹋了”。

  不过,周杰伦似乎对“英伦组合”的下一步合作很有兴趣。据悉,周杰伦视宋祖英为偶像,主动提出希望写一首类似《千里之外》那样中国风歌曲,与她合唱。他认为,这次在春晚上与宋祖英的合作是一个开端,更渴望与她有一次真正的音乐合作。

  曲艺类 刘谦感谢同行保密

  在曲艺类节目评比中,台湾地区“帅哥”魔术师刘谦带来的《魔手神彩》深受观众喜爱,以68%的高票率在这个类项里遥遥领先。“李小龙”陈国坤领先的《功夫世家》则居第二,不过支持率只有33%。

  刘谦表演的魔术在受到热捧的同时,也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从春晚结束至今,已有近万名网友要想办法解开他魔术的谜团,甚至有网友为董卿是不是刘谦的托,以及表演时刘谦手上亮晶晶的东西究竟是润滑油还是手汗而争论不休。不少魔术界同行也参加讨论,不过大部分魔术师仅反驳了网友的猜测,并没有揭晓刘谦魔术的真正奥秘。

  刘谦对同行们的“高抬贵手”深表感谢。他表示,自己到大年初三为止,并没有在网上看到正确的解答。但他更庆幸的是,在所有揭秘的帖子中,没有一个是专业魔术师或资深爱好者发的。“这真的让我深深佩服业内魔术师的专业素养与操守道德。我相信,专业的魔术师或许可以猜到整场春晚的魔术是怎么办到的,但是没有一个人出来真正揭秘,这让我很感动。魔术师们团结,这门艺术才能够走得长久,发扬光大。”

  “本山身体没问题”

  经纪人承认赵本山捧徒

  今年春晚上,赵本山首次带爱徒登台,为他们甘当“绿叶”,此举让观众纷纷猜测这是他在为隐退培养接班人。昨日,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接受采访时,对于赵本山力推爱徒并不否认,但他直言现在说赵本山是否会上明年春晚,还为时过早。

  在今年的《不差钱》中,赵本山将不少的包袱和一些才艺展示都交给了徒弟小沈阳和毛毛。例如,小沈阳说:“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人走了,钱还没花完。”赵本山回答:“人生最最痛苦的是人没走,钱却花完了。”两人一搭一档令人捧腹。此外,小沈阳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和毛毛的《青藏高原》也引来现场不少的掌声。相比之下,赵本山的确如小品中的那位老农一样,一门心思是推自己的小辈。

  对于赵本山是否有意栽培徒弟自己转幕后,高大宽表示,“应该是有这层意思,这个小品的演员安排主要是根据剧情,但赵老师也的确有意培养他们。”

  另外,从春晚彩排开始,赵本山就被报道身体状况不佳,在春晚表演过程中,他也频频咳嗽,以致有消息称赵本山为了坚持演小品引起肺内感染,还被小沈阳和毛毛发现吐在纸巾上的痰中有血丝。对此,高大宽请关心赵本山的观众放心,“他目前身体状况挺好,但参加春晚实在让他太累了。春晚后,他就开始休假,演出和影视作品,都要过段时间再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毕福剑 | 黄圣依 | 张倚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