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本山VS潘长江 春节贺岁剧大比拼(图)

  潘长江(左一)率领《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主要演员给观众拜年
赵本山在《关东大先生》里的造型

  2008年,由赵本山导演并出演的《乡村爱情2》和由潘长江导演并主演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都取得了很高的收视率。由于他俩都是东北人,后来都成了著名小品演员,两部剧都在表现黑土地文化,以东北人的生活为主要题材,因此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牛年春节前后,他俩又带来了各自的新剧。由赵本山导演并出演的45集电视连续剧《关东大先生》1月22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由潘长江主演兼导演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也将在2月2日登陆央视一套节目。
两位当年二人转的合作搭档,如今在另外一个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展开了较量。

  《关东大先生》与赵本山以前拍摄的《刘老根》、《乡村爱情》表现的年代不同,是一部表现民国初年的东北风情剧,也是一部弘扬爱国热情、人性温情的轻喜剧。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沈阳的老北市场,讲述了市场里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四处寻宝、“为国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们机智斗勇的一段传奇。主人公赵春安是个既可爱又有点蔫淘的男人,为了完成父母遗愿,在寻找妹妹的过程中,阴差阳错结识了贝勒爷而被封为“大先生”,由此引发了一连串嬉笑怒骂的故事。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仍然延续了第一部的农村环保主题,全剧围绕保护山林的故事情节展开,讲述了上水村村主任钱大宝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却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故事,在情感与理智、致富与环境的矛盾挣扎中,上水村的村民们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保护山林的赞歌。这是潘长江独立执导的首部作品,他依然像第一部那样,称之为“农村偶像剧”。他认为,这部剧的画面唯美程度、剧中农村人形象的时尚程度,超过了过去的所有农村戏。潘长江表示,希望能借此改变观众对传统农村戏的印象,让大家知道农村戏也可以唯美、浪漫。

  虽然表现的年代不同、体现的风格不同,赵本山和潘长江拍戏却有一点相似之处:《关东大先生》“肥水不流外人田”,赵本山和范伟“明星客串”,其他演员基本是“赵家班”成员,唯有女一号由新加坡籍女星辰美心出演;而《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则是“东北老乡大汇聚”,除了从第一部就出演的孙宁、姜超,第二部多了郭达、句号、彭玉、吕凉、桑伟淋加盟,大多是东北籍。而出演钱大宝之女的就是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她还演唱了主题歌,制片人潘长甬则是他弟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赵本山 | 钱大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