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关东大先生》 > 新闻

北京娱乐信报:《关东大先生》让人看得很舒服

哈贝勒与冒牌大先生赵春安(左)斗智斗勇,搞笑不断
哈贝勒与冒牌大先生赵春安(左)斗智斗勇,搞笑不断

  赵本山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自开播以来引起了不少争议,小品式的剧情和表演被一些观众指为“乡村爱情版的泡沫剧”,但同时也有大量观众觉得过年期间看《关东大先生》作为消遣再合适不过了。

  剧情:东北风情为背景,讲述一连串嬉笑怒骂的故事

  《关东大先生》是一部以民国初年为背景的东北风情剧,讲述了民国初年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寻宝、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剧中的赵春安阴差阳错结识了贝勒爷,被封为“大先生”,也由此引发一连串嬉笑怒骂的故事。

  点评:赵本山喜剧风格还是很抢眼

  情节显得有点散,不过鲜明的赵本山喜剧风格还是很抢眼,过年闲得没事轻松地看看、笑笑还是可以的。剧中轻松搞笑的小细节挺多的,像千里眼升巡长后去抓杜镇海那段,还唱了一句“喝大了吧,受伤了吧……”,过年看电视剧不就图个高兴嘛。

  有观众觉得该剧把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拍成了“乡村爱情版的泡沫剧”,其实即使“泡沫”一下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关键是“泡沫”得有意思。赵本山的电视剧很像他的小品,有不严谨的地方,有粗糙的地方,可总体上还算看得下去,也没必要非得从中挖出多少有深度的东西出来吧。

  不过很多观众还是觉得该剧洋溢着浓浓的爱国味,像小奉天救范四,范四问他是哪伙的,他说“中国人这伙的呗”,不少观众觉得在那个年代一群普通人的爱国心十分令人感动。

  角色:刘流变贝勒“问题不大”

  在《关东大先生》中,“赵家班”成员变身成为老北市场里的各色人物,《刘老根》中扮演二柱子的张小飞挑大梁扮演赵春安,《乡村爱情》中泼辣的谢大脚则成了烤鸭店的女老板叶丽莎,《乡村爱情2》中的“刘大脑袋”变成了皇宫贵族哈贝勒,口头禅也由“必须的”换成“问题不大”,戏份很重。《乡村爱情2》中的大学生陈艳南则成了哈贝勒的四姨太。此外,另一位女主角香菱则由新加坡女星美心担纲演出。

  点评:观众喜欢看还是因为那帮东北演员

  《关东大先生》的情节谈不上惊天地泣鬼神,观众喜欢看还是因为那帮东北演员,东北方言本身的魅力是主要原因。虽然穿上旗袍、大褂,那帮演员的语言风格没怎么变。

  不过也是因为太浓重的东北方言,很多观众觉得太别扭,认为一群古装打扮的演员说着“乡村爱情”的方言,有点不伦不类。此外剧中的女日本鬼子说的居然也是东北话,这引起不少争议,一些人觉得这是“乱来”,而也有观众拿打乒乓球的福原爱举例,认为在东北的日本人说的中国话不带东北腔才不正常呢。

  除了东北腔,剧中香菱的“台湾腔”也带来不同意见,除了反感者外,一大批粉丝都被香菱的“台湾腔”和美貌迷倒,力捧这个新加坡女孩,觉得她为东北风格喜剧增加了不同的味道。

  观众反应:这样的剧看起来很舒服

  《关东大先生》开播后争议就不断,主要针对的是小品式的剧情以及穿着古装说东北话的演员。有个自称“正宗东北人”的观众说,“因为剧情的松散,故事的连贯性不强,这部戏看着实在是一般,我对它不感冒也没热情。”但另一批观众则很认可剧情的笑料堆砌,觉得这样的剧看起来很舒服。

  与赵本山以往的电视剧一样,《关东大先生》对“缺心眼”、残疾人的表现也成为话题,在剧中赵本山就亲自扮演了斗鸡眼老警察,人送外号“大斜眼”,部分观众对此很不满,认为拿一群有残疾、缺心眼的人来搞笑太低级。

  检验报告

  关注指数:都在看

  口碑指数:挺逗乐

  检验结果:合格

辩论话题: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难超越《乡村爱情》?
·辩论话题: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难超越《乡村爱情》?
正方
是!《关东大先生》从题材到搞笑都很难超越《乡村爱情》,整体感觉剧情不够紧凑。
反方
更看好《关东大先生》,虽然故事情节没有《乡村爱情》搞笑但剧中东北的风味很浓,亮点颇多。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勒 | 赵本山 | 赵春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