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26-2.1北美票房:《飓风营救》点燃春季影市

本周票房top10
本周票房top10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票房终于改写《百货战警》温吞称霸的尴尬局面,三部新片的收益表现全部进入到票房前十。尤其令人惊异的是,早在去年暑期就在中国全线上映的法国动作大片《飓风营救》,本周在北美开画后获得热烈呼应,老男人连姆-尼森的出色身手,使得此片终以2462万美元的绝对优势登顶周末票房冠军。由伊丽莎白-班克斯担纲主演的恐怖片《不请自来》(38%的好评率),以1051万美元的成绩意外击败雷妮-茨威格主演的《小镇新人》,成为周末票房季军。《小镇新人》最终只拿到675万美元的票房,位列排行榜第八的位置——当然,这也与它仅仅获得19%的极低好评率不无关系。仅在1家影院上映的新片《郁闷的解药》(Medicine for Melancholy)终以14700美元的成绩成为单厅票房冠军。

  与去年同期的周末票房相比,本周新片之所以能集体上位,全在于其他电影的放映规模全线缩水(前15名中,除《朗读者》因扩大上映而上升69.2%外,其余统统票房下滑)。去年此时的周冠军片《米莉演唱会纪实》仅在685家影院上映(单厅4.5万美元),结果却换回3100万美元,可见今年新片在整体号召力上稍显逊色。位于票房第三的新电影——根据韩国恐怖片《蔷花红莲》翻拍的《不请自来》,与去年同期的亚军电影《见鬼》(1242万美元)形成了有趣的呼应——两片都是根据亚洲恐怖经典改编,口碑都相当糟糕,但恐怖片在春季档的市场潜力总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需要指出的是,在前十名中,奥斯卡提名作品里只有《贫民窟的百万富翁》(768万美元)还在坚强地撑在第七位置,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返老还童》(361万美元)已被挤出前十。从票房持久性上看,上映12周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保持了最佳票房态势,奥斯卡一役几乎志在必得。

  本周冠军 《飓风营救》——年度最漂亮的拳打脚踢

《飓风营救》
《飓风营救》

  《飓风营救》早在去年4月就已在中国上映,拖到今年才在北美上映。令北美影评人非常吃惊的是,这部先前在海外已经下线,质地貌似“简单粗暴”的动作电影,居然很受美国观众青睐,IMDB超过30000人投票,给出了8.0的高分,《今日美国》甚至盛赞这部电影是“2008年在技术层面最精准的动作大片”。该片由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编剧兼监制,其创办的欧罗巴影业投入了超过5000万欧元制作这部电影。不过,影片2007年8月在法国开拍时,并没有受到好莱坞的关注,毕竟全片除了一位半红不紫的老演员连姆-尼森之外,几乎没有一位具备号召力的明星,曾在《黄金眼》里扮演坏女郎的法姆克-詹森如今已经显尽老态。不过,由于该片的剪辑和动作指导极为出色,因此整部电影张力十足,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剧情俗套成堆的局面。

《飓风营救》去年曾在内地上映
《飓风营救》去年曾在内地上映

  《飓风营救》说的是退休老特工布莱恩,一直与妻子和女儿关系疏远。17岁的女儿金打算和朋友去巴黎玩,布莱恩担心女儿的安全,始终持反对意见,为此还与妻子生气。不过,布莱恩最终还是为了缓解父女关系而在“同意书”上签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背负着父亲千叮咛万嘱咐的金,刚到巴黎就遭遇不测——因为受到一个“帅哥”的吸引,不幸被卖淫组织拐走,万分焦急的布莱恩从女儿最后一个求救电话中分析线索,最终找到了拐卖女儿的幕后黑手。片中的连姆-尼森完全改变了《辛德勒名单》和《性学教授金赛》的表演风格,将《星球大战》里的动作戏发挥到了另一种极致。全片拳拳到肉、干净利落的打斗风格,甚至比《谍影重重》的贴身肉搏更具可看性,而尼森的个人魅力也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全片的档次。《综艺》对该片的评价是:“《飓风营救》不是一部靠暴力视觉语言招揽观众的电影,影片的打斗既有气概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儒雅,委实是一种享受。”《帝国》杂志认为:“与好莱坞动作片不同的是,《飓风营救》的叙事过程具备一定的逻辑性,虽然后半部分依旧缺乏张力,但整体而言并不是一部没头脑的电影。”《院线》指出:“已经很久没有一部动作片能让人真正目睹男主角的个性风采了,去年的《死亡飞车》和《非常人贩3》几乎把贾森-斯坦森毁掉,而《飓风营救》则把满脸皱纹的尼森拾掇得如此令人愉悦和喜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