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镀金 刘谦红了不涨价元宵晚会仍亮相

  2009年央视春晚镀金最成功的就是小沈阳台湾魔术师刘谦。两人一夜之间爆红,演出邀约不断。小沈阳身价从500元一场涨到10万元;而刘谦却不敢贸然涨价,但他却让变魔术成为新一季最流行的事。

  “不务正业”的魔术师

  刘谦在央视春晚上把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里,也把他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亿万观众心里。

  刘谦1976年出生,7岁学魔术,12岁获得国际奖项。而让人惊讶的是他从没有正式拜师学魔术,而且一直“不务正业”:中学时好玩电脑,上大学时报了日语专业,毕业出来后却又爱上唱歌,绕了十几年,刘谦终于还是当上了职业魔术师。

  其实在上春晚之前,长相颇像日本明星的刘谦就已小有名气。他在台湾很有名的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担任魔术竞技单元《大魔竞》评审之一,并担任魔术表演单元《刘谦MagicShow》主持人。刘谦还在星空卫视的《魔星高照》节目中担任主持人,经常在节目中走上街头给路人变魔术,积累了很多人气;他曾在《鲁豫有约》、《快乐大本营》中大显身手;还出过四本书,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教读者变一些小魔术。

  经纪人电话被打爆

  春晚演出过后,刘谦的人气爆涨,他在春晚前为大陆粉丝开的博客点击率也直线飙升,刘谦自己也在贴吧以“我是刘谦”为名留言,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仅这篇帖子就有5063篇回复帖。

  不仅如此,记者昨日致电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他说春晚后刘谦的知名度确实比之前更高了,“现在找他的人的确多了很多”。记者说起小沈阳春晚后身价爆涨,何先生打听了小沈阳的涨幅后,笑着说刘谦没有涨价,“我们还没有涨。现在刚刚打开知名度,身价方面还没有涨,也不敢涨,我们也希望涨,但现在希望能在大陆多接点演出,一步一步来吧。”

  据何先生透露,目前刘谦基本确定会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中,而之前也传出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中,刘谦会和李宇春搭档演出,何先生说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这两档节目刘谦都会现身。至于与汪涵合作主持的新节目《魔术学院》则还在商谈之中。因为刘谦的博客中公布了经纪人的电话,何先生说他现在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很多人打来就说想看看这个号码是不是真的”。

  魔术成潮物

  其实很多台湾艺人都爱学一点小魔术,其中周杰伦算是最爱变魔术耍酷的艺人,他经常在节目中小露一两手,看到观众和主持人惊讶的表情,周董就会非常有成就感,周杰伦新专辑封面就是魔术师的造型。可以说从周杰伦开始,原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魔术,变成了“炫耀”的本钱,如果你会变魔术,那你绝对够潮。

  春晚过后,刘谦大红,魔术更是成为这一季最潮的事物。记者在刘谦的贴吧看到,很多网友不只追捧刘谦长得帅,还要跟着他学变魔术。除此之外,记者还在购书网站看到,刘谦教变魔术的书也成为大热商品,尤其是《男人必学的魔术:30个魔术,让你宅男变型男》,成为最受潮人追捧的图书。(记者 罗媛媛)

  春晚本山刘谦人气超高

  在一家网站所做的调查中,到目前三大类节目共有约80万人次参加了网上投票调查。赵本山在语言类节目中独领风骚,台湾魔术师刘谦在曲艺其他类节目中表现最突出,而黄圣依参演的《森林舞会》出人意料地成为歌舞类节目人气最高。

  调查中,约26万人参加了语言类节目的投票。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以超过60%的支持率一骑绝尘,排名第二的是冯巩的相声剧《暖冬》。大约有43万网友参加了歌舞类节目的投票,黄圣依领衔表演的人偶歌舞剧《森林舞会》以近20万的票数将英伦组合远远甩在后面。英伦组合的表演虽然话题性超高,但整体表现褒贬不一,暂获9万多票,排名第二。

  近11万网友参加了曲艺其他类节目的投票,台湾魔术师刘谦以近七成的支持率成为新偶像。春晚第二天,网上就对他的魔术展开热烈讨论,上千人参与魔术揭秘。刘谦表示,大家对这个节目的兴趣和好奇让他一面看一面笑,但在所有揭秘的帖子中,没有一个是专业魔术师或资深爱好者发的。业内的人如此团结,这个行业才能走得长久,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