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新晚报:春晚捧红了谁?四位“牛”人抢人气

  小沈阳身价增200倍

  出场费从500增至10万

  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演出,造就了继赵本山之后的新任春晚“人气王”———小沈阳。其受欢迎程度,通过春晚后短短三天时间便达到近200万点击率的博客也能做充分证明。小沈阳今年共参加了央视、北京、辽宁、吉林、天津五个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是当之无愧的春晚专业户。目前,小沈阳身价暴增,从出场费每场500元一跃涨到了10万元。

  在今年央视春晚演出结束后,小沈阳还跑到厕所偷偷地哭了一场。当然,他不忘感谢师傅赵本山的提携,还在后台和众徒弟按照东北的习惯,跪地给赵本山磕头拜年。

  小沈阳对自己在央视春晚上的表演非常满意,用他的话说就是“完成了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对于以后的生活,小沈阳说还是要听从赵本山的安排,“我没文化,农村人,没上多少年学,一切听师傅的。”

  小沈阳原名沈鹤,1981年5月出生于开原市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艰苦的家庭条件并没有阻挡他对艺术的向往。高中毕业以后,进入铁岭县艺术团学习二人转表演,从此开始了他的二人转生涯。沈鹤为什么改名小沈阳呢?是因为一个女人,一个他爱的女人,就是他的老婆兼搭档沈春阳。为此沈鹤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小沈阳。二人1999年相爱,那时候小沈阳才19岁。老婆一直陪伴小沈阳走到今天。两个人在舞台上相知相恋。两人刚开始相恋,小沈阳就把钱包给了老婆了,绝对是个好男人!小沈阳红了,但没有忘记他的搭档老婆的功劳。即使在春晚后台,他也和老婆脸贴脸以示恩爱。

  昨日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之前小沈阳的出场费一直不高,2006年的时候只有每场500元,去年因为小沈阳要上春晚的缘故,身价大涨不少,达到了每场2万元。今年在央视春晚成功演出后,小沈阳的身价肯定还会大涨,这位演出商说:“我年后有个活动,商家点名让小沈阳参加,我打电话给他,据说现在档期已经排满了,身价已经超过了10万元,这比郭德纲还高啊!看来春晚真是个镀金的好地方。”

  化普通为神奇

  帅哥魔术师刘谦赚足人气

  在2009年央视春晚上,来自宝岛台湾的魔术师刘谦一夜间赢得亿万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他也凭借高超的魔术技艺和帅气的外表赚得最高人气,在网络上的支持率正不断上升。

  刘谦透露,本来之前他想在春晚舞台上变出一架飞机,但试过几次后,发现观众更喜欢贴近一点看。

  刘谦,1976年6月25日出生于台湾高雄,身高173cm,东吴大学日文系毕业。刘谦更喜欢人们称他“街头魔术师”。刘谦曾说:“一个魔术师最精彩的舞台不是电视,而是街头。老百姓对魔术的兴趣,其实就是对奇迹的渴望。”据说,为充实专业,刘谦还涉猎音乐、舞台美术、剧场、工业设计、电视广告、摄影等知识,在业界有“魔术活字典”的称号。刘谦还是中国台湾获得过最多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师,其中包括了亚洲世界魔术研讨会魔术比赛冠军,以及魔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美国魔术学院颁发的“年度最佳手法奖”等。此次因春晚而走红大江南北,有媒体称刘谦一夜成名后,身价倍增。对此,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说:“确实在春晚后收到不少演出邀请,刚打开知名度,身价方面我们没有涨,也不敢涨,希望多在内地演出,一步一步来。”

  刘谦虽然手法高超,但却从没正式拜师,全靠自学。而且一直“不务正业”:中学时他好玩电脑,上大学时则报了日语专业,毕业出来后却又爱上了唱歌,但绕了十几年,刘谦还是当上了职业魔术师。刘谦说:“我真的就因为喜欢,才自己慢慢摸索慢慢练习的。其实我的手很笨,有时候为了练好一个动作,重复几千遍都不算多。”刘谦说,自己是高度近视,所以表演的时候一定会戴上那副“哈利·波特”式眼镜,“一旦摘下来,我就成了刘谦,一个平凡的年轻人,一个渴望远离魔术的人。”

  谈及下一个工作计划,刘谦说,他将现身2月9日(正月十五)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新搭档将是李宇春。刘谦表示,他特地为这个新收的徒弟量身打造了一款魔术:“她非常帅气,我会根据她的特质教她一个帅气的魔术。”

  农民歌手刘仁喜

  接到元宵晚会邀请

  一曲《今夜无人入眠》, 让56岁的大连旅顺口区大刘家村农民刘仁喜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一鸣惊人。

  昨日,记者打电话给刘仁喜的时候,电话那边热闹极了。老刘说,又是一拨朋友聚餐呢。自己为了春节晚会离家一个多月,酒都憋着没喝,趁过年要喝个痛快。除此之外,就是忙着接记者们的电话,老刘谦虚地说:“啥采访不采访的,咱又不是明星,接了电话就给大伙儿拜拜年。”不过让他高兴的是,他已经接到了元宵晚会的邀请,导演组让他准备再次进京,至于是唱歌还是领奖还待通知。

  说起春节晚会上的表演,老刘回家之后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家里人都说不错,可他自己似乎不是太满意:“声音挺好。怎么把嘴照歪了?平常照镜子瞅自己挺年轻的呀,电视上没有电视下好看,看人家老马多瘦,我太显胖了。”亲戚们说他看起来富态,微卷的发型也像歌唱家,他又高兴起来,开玩笑地说:“老马是种田的,总吃土豆,是养奶牛的,天天喝牛奶。”

  很多人都纳闷,通常说起农民歌手,都是唱民歌,怎么老刘隔着锅台上炕直接学起了意大利歌剧中的经典唱段?其实老刘年轻的时候就有一副好嗓子,因为生活的原因没学成唱歌,岁数大了,也有条件、有时间学声乐了,盼了这么多年了,要学就学一个最高级的。他的嗓音条件还吸引了一个伯乐,大连市一个很有名气的美声老师,免费教他学习。他刚开始拜师学习美声歌曲时,对于意大利语一窍不通,执著的他想了个办法,用汉字的谐音来标注意大利文,这招儿很多人初学英语时都用过。刘仁喜每天干完农活都要练歌四个小时,有时一唱就能唱到大半夜。

  周杰伦搭档侯高俊杰

  6岁读完小学课程

  牛年央视春晚周杰伦一身金色上场表演《本草纲目》时,还带了个小朋友———一个与他同样在RAP、HIPHOP舞步上很有表现力的男孩子,这个男孩立刻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兴趣。

  这个小男孩名叫侯高俊杰,小名“宝宝”,他的粉丝统称为“刨冰”。宝宝1999年8月出生于河南,擅长唱歌、吉他弹唱、钢琴等,酷爱HIP-POP,擅长高难度的RAP饶舌音乐,有着超强的乐感,可以随音乐节拍完美的掌控肢体节奏,翻身、转动,身手敏捷。其中,Breaking(技巧型街舞)是他最拿手的。

  宝宝从小就表现出很多天赋,与同龄的小孩相比他的记忆力超强:2岁时就开始识字,3岁时就识字上千,4岁时就能读书读报,并直接跳级就读小学2年级,5岁写的日记已到上千篇,6岁就把小学课程全部读完。圆周率表3.1415926……背了一千多位。

  2006年他和周杰伦在上海的歌友会上认识,侯高俊杰因为小小年纪拥有不凡才艺被爱才的周杰伦相中,跟着周董进行巡回表演,春晚上的《本草纲目》扯铃舞实际上就是他们平时在巡演中的拿手节目。2008年初,侯高俊杰正式和上海的经纪公司普杰文化签约,实际上成为了周杰伦的同门师弟,更被工作人员称为“杰儿郎”。

  宝宝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周杰伦的喜爱:“杰伦哥哥很照顾我,每次有演出都会叫我。”有记者表示这次春晚表演周杰伦反倒成了配角,宝宝可爱地回答:“我也有点觉得呢。”而问他将来是不是想做周杰伦式的乐坛天王,他不假思索地答道:“是。”

  不过除了要当周杰伦,侯高俊杰还有另外一个伟大的梦想:当科学家。“我要做又会唱歌又会跳舞的科学家。这样不是很好吗?又能表演,又能制造发明。”至于要发明什么,宝宝又露出孩子的纯真一面,“UFO,能在一两个小时里就飞三十光年的那种。”

  如今的侯高俊杰,和爸爸、姐姐一同住在上海,演出任务遍布全国。几年前,他就开始不去学校上学了,因为“学校教得太慢”。现在教育宝宝的任务全由爸爸来完成,9岁的他已经学到了初中一年级的课程。

  侯高俊杰的“天赋”许多人都有所了解,不仅会唱歌、钢琴吉他演奏、跳街舞,他更是涉猎多国外语,并接触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说到这些近乎“神童”的表演,宝宝说那是因为爸爸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特殊记忆法。“比如一对树,二对开关,三对凳子,四对车,五对手套,树有一根树干,开关要喀嗒两下,凳子有三条腿,以此类推”,说穿了就是形象记忆法,没什么特别,但对宝宝来说,似乎就特别管用。

  经纪人分析,宝宝的确有着比普通孩子更好的天赋,特别是记东西快,而且能很快静下心来学习,可以短时间内做到百分百投入,这使得他可以在父亲特殊的教育方式下,比普通孩子学得更快些,但这种方法,的确不是人人都可以尝试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赵本山 | 沈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