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兴》2月5日爆笑上映 期待票房破亿大关(图)

《高兴》剧照


  根据贾平凹小说《高兴》改编,由郭涛、苗圃、黄渤等联袂主演的影片《高兴》,最终将全国上映的档期确定为2月5日,影片的口号是“年后要让大家都高高兴兴地去上班”。

  山寨歌舞成为亮点

  由导演阿甘执导的电影《高兴》,改编自贾平凹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农民刘高兴携兄弟五富进城打拼当破烂王的经历。原著中十分苦涩的情节,经过“鬼才导演”阿甘的妙手改编,加入了丰富的山寨歌舞和造飞机等诸多喜剧元素,由悲变喜,成了喜感十足的影片。

  喜剧效果一流是影片《高兴》的一大特点,影片此前在济南举行的小型看片会,就已经让观众从头笑到了尾。除了搞笑的台词,最雷人的就数片中的山寨歌舞:电影开始不到几分钟,大家还没从黄土地上淳朴的夫妇骂战中缓过神来,郭涛就带着一群农民打扮的人,在尘土飞扬的山路上大唱方言Rap,把观众雷得措手不及。但大家很快就习惯了,因为该片有五分之一都是歌舞场面。几位主演在银幕上展现的歌舞才能,也让大家感到惊喜,黄渤大秀时尚街舞,郭涛、田原秀陕西话版说唱歌舞,苗圃一鸣惊人的陕北民歌“处女秀”——“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一开腔,配合她那用塑料袋做成的晚装造型,一下子就将银幕下的观众镇住了。

  天南地北方言腔

  《高兴》的台词,汇集了陕西话、东北腔、粤语调以及武汉话等方言腔调。从试映效果看,一些方言味道明显的精彩台词,也是点燃观众“笑点”的导火线。出场就戴着绿色帽子的海一天,在医院里拿着一碗粉条忽悠五富,用一口东北话说“你这活得啥质量啊,连鱼翅都没吃过”,让观众爆笑。林雪等香港演员也组成搞笑小分队,在片中操着港味陕西话,当起了西安破烂王、废品收购站老板。

  “高兴”收废品造飞机

  在贾平凹的原著小说里,“刘高兴”是一个有点文化和一心想成为西安城里人的农民,努力工作只为了有一天能在城里发家致富,不再当被人瞧不起的农民。而在阿甘导演的影片《高兴》里,“刘高兴”则多了一层身份——一个飞机爱好者,他利用平时收废品时收集来的各种钢铁材料打造了一架飞机,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驾驶着它飞上天。

  为了拍摄“刘高兴”在空中飞行时俯瞰地面上的美丽景色,导演不惜重金邀请了亚洲唯一一个flyingcam航拍设备摄影团队,专门拍摄空中景色。

  暗讽《非诚勿扰》怕看

  《高兴》尚未全面公映,便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40多场提前试映,收获了不少口碑。导演阿甘称,之所以敢搞全国万名观众提前看《高兴》活动,是因为“对影片的品质有足够的自信,我们不会像有些影片那样怕看。”

  阿甘所说的怕看的影片,据悉是指之前上映的冯小刚的《非诚勿扰》。除了在全国小规模放映,《高兴》还先于全国10天于大年初二在西安单地提前上映。来自西安各大电影院线的消息,该片自在当地上映以来,每日票房大比例超过西安影院同期上映的几部影片,占西安春节影市总票房的40%,与同期上映的《非诚勿扰》持平。西安当地院线的负责人称:“按照西安占全国电影票房的比例,《高兴》在全国的最终票房有可能过亿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刘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