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山东版画家协会主席秦胜洲去世

  昨日,记者接到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席单应桂女士托人送来的信,获悉她的老伴、山东版画家协会主席秦胜洲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6日2时27分逝世。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月2日12时40分在济南莲花山殡仪馆举行。


  秦胜洲先生1930年12月出生,安徽省濉溪县人,1945年参加新四军,1953-1958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77年调入山东省美术馆工作,任副馆长。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版画家协会主席。1949年7月,他参加了第一届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受到毛泽东主席的接见。

  秦胜洲先生一生致力于木刻版画、铜版画、石版画创作,曾主编出版《山东版画作品选集》等,著有《木刻版画技法》,版画代表作品有《任弼时肖像》、《调度员》、《新四军生活纪实》、组画《山村姑娘》等。由于他对版画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被全国版画家协会授予“鲁迅版画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胜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