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都市报:挑春晚四根“硬刺”

英伦组合
英伦组合

  又是一年春晚过去了,牛年春晚,前有全国观众热切关注,后有“山寨春晚”网上叫板,可谓压力不小。但不管这顿饭有多难做,端上桌就得受食客的品评。除夕过后,无论是观众反馈还是网络评价,仍有些“刺儿”被“挑”出。无论对否,都值得回味。

  “英伦组合”两张皮

  之前被央视热炒的“英伦组合”,也算是尊重网民意愿。但遗憾的是,这个创新之举一亮相就被网友们评为“很囧很雷人”。观众发现,想像中的跨界混搭被导演成了两张皮,金光灿烂的周董成了一“托儿”:他帅气地擂鼓和卖力地伴舞,似乎只为了请出宋祖英。而宋祖英演唱中途白裙子突然变成彩色,台下掌声雷动,不过可惜的是这个本来该重点表现的画面和奥运开幕式中许多经典镜头在屏幕上并没有表现出来。

  相声没有小品好

  备受关注的春晚镇台之宝赵本山小品《不差钱》,风采依然,在几大网站的观众调查中,虽然老毕僵硬了些,东北话稠糊了些,但本山师徒俩默契地互动,还是让观众乐不可支。相声还是春晚永远的痛,今年相声节目数量再创新低。传说中的百人相声没出现,姜昆努力学周董总让人觉得很尴尬,马东子承父业的《五官新说》也是小打小闹,反倒没有董卿的口误更受关注,那句“马季先生的儿子马季”估计全世界都听到了,以下的几个节目董卿都没出来报幕,很久后再出来很明显看到哭过。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不差钱》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不差钱》

  “年夜饭”中插广告


  受冯小刚影片植入式广告影响,牛年春晚节目中的植入式广告明显多了。姜昆在相声中高喊“刷×行卡,上××搜”,而在小品中,赵本山和毕福剑两人频频说出某门户网站的名字,并表示毛毛所饰演的丫蛋确有其人。此植入式广告一出,“丫蛋”立刻成为网络搜索热门词条。仅2月1日一天,网友搜索“丫蛋”这一词条已近四万次,名列百度搜索排行前列。“丫蛋”一开始并无其人,经历春晚后,才一跃成为网络红人。

  “真唱”让明星轮番“献丑”

  今年央视春晚推行“真唱”政策一直被观众视为一个进步。不过一番真唱下来,不少观众说“他们唱的累我们听着也累”。扮演“春姑娘”的黄圣依声线太弱,在一群花哨的伴舞当中,根本听不到她在唱什么。周杰伦被观众诟病“唱得很一般”,而在演唱《站起来》时,成龙、容祖儿也都是找不着北,就连陈奕迅也被带跑了调,成为了网友调侃最多的对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昆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